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菊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小香很早就起床了,一個人獨自到河邊采野花.小香的家庭背景不怎麼好,她的父母靠在外地大工掙錢,雖然收入並不多,但還能平衡家庭的生活.而小香則是靠在家附近的花叢里采些野花拿到學校里賣給一些愛花的女同學攢錢,想為父母減輕一絲負擔. 

 當小香採好花來到學校時,已經早晨6點半了.小香興奮地聞聞校園清新的空氣,正要進教室把她採到的野花推薦給大家時,小晨跑了過來,對小香笑了笑:"小香,你能不能幫我把這些作業本送到老師辦公室,我腳剛才不小心給你着了,拜託了."看着小晨連上露出痛色,小香頗為心痛道:”恩,放心吧.作業本我幫你送去,你進教室休息吧."小香接過作業本便匆匆往李老師辦公室奔去. 

 小香來到辦公室時,辦公室的門卻緊緊鎖着,大概是李老師還沒來吧.小香正準備回去時,發現老師辦公桌前的窗忘了關了,小香臉上露出了喜色. 

 窗里是李老師的辦公桌,桌上有許多東西:地球儀,課本,教案本,墨水......小香把作業本往桌上一放的同時看到了手旁的日曆--9月10日--教師節!她對自己的發現感到又歡又愁.教師節,顧名思義是為老師送上祝福的節日.可是她現在身無分文,除了她受傷的野菊花,她一無所有.即將沮喪的小眼不知為何突然睜得老大.是什麼東西能讓她變成這樣子?漸漸的,小香竟是被熱淚模糊了眼眶,從滿眶淚水的眼睛里浮現出一件東西--眼鏡!辦公桌上翻到一半的教案本上的一副眼鏡.這副普通的眼睛真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了,用簡練的語言來說就是土!不配,太不配了!她們美麗的李老師怎麼會戴這種眼鏡?小香已經忍不住閉上了眼睛,而此時往事卻在她的腦海里此起彼伏...... 

 那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當時小香與幾個女同學搭上了,由於太貪玩成績遠遠地落了下來.而李老師也為小香成績下降感到十分擔心,這不,幾天晚上放學后,李老師都拉着小香到自己的辦公室里補課.每天晚上都補到11點多,由於天太黑了,老師怕小香看書時弄壞了眼睛,便把自己的唯一的檯燈讓給了她,自己卻是摸黑備課.幾天下來,小香已經恢復了以往的成績.而事情在好的同時也傳來了噩耗.由於這幾天李老師太過疲憊還摸黑工作,使得自己得了高度近視.大家都叫李老師多些休息,而李老師卻沒放在心上,繼續為同學們補課,直到戴上這古板的眼鏡也無怨無悔. 

 現在的小香是無比的傷心與慚愧,此時的她真是心如刀絞,苦不堪言!苦澀的淚水濕潤了她的臉龐. 

 良久,小香止住了哭泣.她把手中的一束散發著沁人香味的野菊花插入了李老師的辦公桌上精美的筆筒里,微微笑了.心道:"難道這野菊花不正像李老師嗎?那樣無私,美麗."

您正在瀏覽: 野菊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