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諸葛亮是人不是神》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諸葛亮是人不是神》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我也贊同“諸葛亮是人不是神”的說法。畢竟諸葛亮不是十全十美的人。其次,我不贊同文章說“諸葛亮是一群笨蛋中較為聰明的一個。”原因在於文章所舉的例子有不少錯誤。 

  第一:文章說“火燒新野”諸葛亮是在被逼的走投無路而燒了自己的老巢,撐面子的做法。其實,諸葛亮這是採取失小取大的戰術,燒了一座城池可退曹操數萬大軍。這不正是諸葛亮的聰明之處嗎? 

  第二:文章提到平定南方的叛亂,之所以要七次“平定”是諸葛亮的做法不能令人心服。我認為七擒七縱以攻心為主才能體現諸葛亮的誠意使叛亂從“根部”去除。 

至於“空城計”。諸葛亮能在極度危險的情況下如此鎮定地用計嚇退司馬懿。這難道還體現不出諸葛亮十分聰明嗎?文章說到:“司馬懿能察其弱點,攻其弱點,將諸葛亮置於極度危險中由此看來,司馬懿比諸葛亮聰明一大截。”如果正是如此,為何當時不下令攻城,而嚇得火速撤退呢?要證明諸葛亮比司馬懿聰明還有一個很好的例子:諸葛亮死後,司馬懿的數十萬大軍居然被諸葛亮的木像嚇得丟盔棄甲、狼狽不堪地往後速退數十里,從此司馬懿落了個“死諸葛嚇走活仲達”的笑柄。 

  我認為,諸葛亮真正的“智慧”在於他的神機妙算:“草船借箭”,在有霧的情況下使十幾條草船輕而易舉地向曹操“借”借來了十萬多支箭;在“華容道,捉放曹”中,又是諸葛亮算準曹操要走的線路,一一派人埋伏,使曹操狼狽不堪。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 

  總而言之,我認為諸葛亮的確使一代奇才,不愧稱為“卧龍”

您正在瀏覽: 讀《諸葛亮是人不是神》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諸葛亮是人不是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