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101個聰明故事》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101個聰明故事》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挫折,這會影響孩子的命運。想改變孩子的命運,請讀《101個聰明故事》。

  暑假裡我專心致志的將這本書讀完。這本書把101個故事分為6大部分“超炫IQ風”“妙計小天才”“點子一籮筐”“怪味聰明豆”“險翹翹板”“機靈鬼部落”這6大部分,都是告訴孩子在遇到一些困難時要眾志成城,用智慧去戰勝困難。

  書中的“偷吃餅乾的小孩”把我緊緊吸引住了;一個小孩偷吃了餅乾,老師讓同學們摸一個笛子,說誰了偷吃笛子就會響,偷吃餅乾的小孩不敢摸。後來,老師知道誰偷了。原來笛子上抹了墨水偷吃餅乾的小孩不敢摸手上就沒有墨水。這就叫做賊心虛。裡面還有很多故事令我感到稀奇如:老太太如何用妙招趕走孩子。高斯巧解數學題。掉進井裡的金。

  《101個聰明故事》告訴我很多道理:遇到比自己強的人不能硬拼,只有急中生智緊緊抓住對方的弱點這往往能讓自己反敗為勝。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聰明人會掩蓋自己的光芒。

  這本書像一朵朵花給我們增添色彩;像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們;像一對美麗翅膀伴我勇敢的飛翔!

  銀龍花園學校四年級:陳凱祥

您正在瀏覽: 看《101個聰明故事》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101個聰明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