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科學飛速進步的同時,我們的身邊也不斷湧現出先進人物,他們正在用那顆純潔的心去努力締造中國百年之夢。

  我的爺爺小時候家境貧窮,只上了兩年就輟學回家了。但爺爺不灰心,時常靠在大樹上拿一本破書津津有味地看。一次,中醫院招生,因為爺爺酷愛醫學,就報名參加學習。不久后,爺爺在郵局有了工作,但還是堅持買了一系列儀器進行研究。用爺爺的話來說,當時的日子就是“邊上班,邊學習”。學針灸時,為了準確找到穴位,爺爺就往自己身上扎針。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爺爺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成為了着名的老中醫,並獲得了《成都中醫學院》的畢業證書,家裡的獎狀、證書可不少哩!而且,許多醫學着作上還刊登着爺爺的論文呢!

  現在的爺爺每天都要從醫學報中摘抄有價值的文段,還畫些有趣的圖畫。雖然爺爺的字不如書法家,畫也不如畫家,但其中包含着爺爺的醫學深深的熱愛。爺爺不僅為我們一家老小把脈看病,對那些慕名而來的陌生人,也十分的熱情,從不收取報酬。

  我曾問爺爺為何不開一家診所,這樣還可以賺些小錢。爺爺憨憨一笑:“我都這把年紀了怎麼開得了呢?能為大家辦點好事我就知足了。”

  雖然爺爺只是個平凡的老人,但在我心中,爺爺的形象是那麼高大。長大以後,我也要踏着爺爺的足跡走下去,將中醫學傳承到永遠……

  六年級:金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