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出了名的“摳門”整個小區的人,沒有不知道他那“摳門”的名聲。可是他卻不以為然,依舊“我行我素”。

  我的爺爺是一位退休的馬鋼工人,每個月在家裡就可以拿到退休金。一個月下來,剩餘的錢綽綽有餘,根本花不掉,卻還處處省吃儉用。

  比如說今天中午,我吃完飯,就聽見奶奶對爺爺說:“你喝這麼多湯幹什麼?把裡面的西紅柿和雞蛋吃了不就行了嗎?吃這麼多撐死了。湯倒掉吧。”可是爺爺卻搶過碗,對奶奶一本正經地說:“不是經常和你說嗎,這些糧食種出來要多少汗水啊,這湯裡面不是也有鹽啊、雞蛋啊、水啊什麼的,如果倒掉多麼可惜啊。“我也很贊同爺爺的觀點,畢竟浪費不是好習慣。奶奶說不過爺爺,只好隨他去了。

  爺爺還喜歡收集一些塑料瓶啊什麼的,然後拿去賣,換來的錢也小心翼翼的存起來。對於這一點,我很不理解。曾經問過爺爺,爺爺當時回答:“現在國家科技發達了,但是壞境越來越差了,作為中國人,我得為自己的國家着想啊。能盡一份力,就是一份力。我不求什麼,只希望能為國家做一點貢獻,圖個安心。”

  那時候我還小,並沒有完全理解爺爺的話,只是知道爺爺在做好事,對我們國家有幫助的。

  直到長大了,我才明白爺爺的用意。對於他們那一輩來說,生活多麼苦,100元夠他們兄弟姐妹一大家花兩三個月了,但是現在呢?父母加起來工資至少也有兩三千了。比起我們,那時候才叫苦啊。

  所以,我一定也要像爺爺一樣,花錢不大手大腳,能省則省。幫爸爸媽媽洗菜、洗碗等等,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學會獨立。五年級:1597532011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