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的爺爺,給我三天三夜也說不完,關於他的事可多着呢!爺爺是我家的老壽星,快八十的人了,身子骨還挺硬朗。 

爺爺是個老兵,抗美援朝的時候,他還立過功呢!為此,常有電視台,報社的記者去爺爺家做客,在那一帶小有名氣,大家都稱為他鄭師傅。 

爺爺年輕時是個“文盲”,從未上過學。我問爺爺是怎麼識字的,爺爺沒有說什麼,轉身去開一個帶鎖的抽屜,隨後拿出一本舊得發黃的字典,說:“當年,我在戰場上立了功,部隊獎我一本字典,我呀,一下對它產生了興趣,虛心向戰友學習和請教,短短一年時間后,我就能自己讀書看報了。”我正準備好好瞧瞧爺爺的這位‘老師’,可一向大方的爺爺死活不讓,像稀世珍寶一般捧在胸前,我不解地問:“有什麼好寶貝的,不就是一本爛字典嗎!”“我可連你奶奶也不讓翻哩!”爺爺一本正經地說道。 

爺爺的口味,不像別的老年人那樣,對甜食敬而遠之,恰恰相反,他對糖果、巧克力之類的食品吃着滋滋有味;甜糕、奶油更是來者不拒。爺爺七十大壽那天,我們準備了爺爺喜歡的蛋糕,爺爺見了高興極了,飯也不肯吃,專挑那花花綠綠的奶油吃,吃得像個小孩似的。 

我很敬佩爺爺。爺爺雖然年齡已近八旬,還像個彌樂佛一樣整天樂哈哈的,有時又像個老頑童,在馬路上騎車還常與小年青比車技、比速度呢。爺爺還非常樂於助人,他精通醫術,前些年還時常為鄰居治病、開中草藥方,曾經治好過好幾位多年不逾的老病號,人家拎來一籃雞蛋,他卻原數奉還。爺爺的修理縫紉機技術也是一流的,常常有人打電話請他去修縫紉機,他總是滿口答應,那怕是騎幾十里的路,他也是在所不辭。 

他就是我的爺爺,他不僅是全家人的驕傲,也是全家人學習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