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送別董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別董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送別董大 標籤:長亭送別作文 送別作文

北風呼嘯,黃沙千里,遮天蔽日,到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以至於雲也似乎變成了黃色,本來璀璨耀眼的陽光現在也黯然失色,如同落日的餘暉一般。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群雁排着整齊的隊形向南飛去。高適在這荒寒壯闊的環境中,送別這位身懷絕技卻又無人賞識的音樂家——董庭蘭。 

  此時此刻,高適的心裡如同刀割一般,因為他捨不得這位知心的朋友,卻又不得不送別他。董庭蘭的心裡也不過如此,他心裡卻充滿了懼怕。高適回眸看了看董庭蘭似乎看見了董庭蘭的憂愁,便恭恭敬敬地詢問:“董兄是否有心事,不妨說出來聽聽?看看寡人是否能為你分憂?”董庭蘭嘴角一彎說道:“還是高兄了解我啊!不瞞你說,我倒真還有一件事放心不下。”“什麼事?”高適迫不及待地問。“哎~~~~”“董兄為何嘆氣啊?”“高老弟,我就要去他鄉了,也不知到了別的地方還有沒有像你這樣了解我的知心朋友,我很擔心!”高適連忙勸慰道:“此去你不要擔心遇不到知己,天下哪個不知道你董庭蘭啊?”“哈哈 ……”此時董庭蘭挺腹大笑,“也只有你高兄才會說這種話吧!”“難道不是嗎?你這麼有名氣可以說是名滿天下了,怎麼會連知心朋友也交不上?”“讓你見笑了,我怎麼會名滿天下?我只不過是沒有名氣的音樂愛好者罷了!”“謙虛了董兄…… ”她們聊着聊着便到了分別的時候,雖然她們互不捨得,但沒有一句挽留的話,因為他們深知這樣做都是為對方好,不讓眼淚在這個時侯掉下來。 

  董庭蘭坐着馬車向遠方駛去,但忍不住回頭望了望相處了好長時間的知心朋友,此刻他看見高適也捨不得離開,也是依依不捨地望着對方…… 

  讓我們一起來朗誦這首慷慨激昂,鼓舞人心的詩吧! 

  別董大 

  唐 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熏, 

  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 

  天下誰人不識君?

您正在瀏覽: 送別董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別董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