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書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書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家是我的童年,也是我的學習的起點,都因為爺爺的書桌。

  爺爺是名工程師,所以一天到晚都窩在書房裡看材料,使的書桌上一片狼藉,卻又有一種濃濃的書卷氣。早晨,當爺爺戴着老花鏡看報紙時,我就在旁邊裝模作樣地讀着小說,惹得家人都說我們倆是一對書生。

  爺爺的書桌是革命時期的,到現在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了。摸着那因風雨的洗刷而褪色的書桌,忽然有種渴望讀書的念頭,可能那就是傳說中的靈氣吧。爺爺經常在中午練毛筆字,看着爺爺把一張白紙頃刻間變成了一幅名帖,心裡不由得暗暗佩服:這得經歷多久才能如此輕車熟路地寫出這筆好字啊!只記得大文豪魯迅曾經說過:從一個人的筆記中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品德。那麼爺爺就是魯迅口中那品德高尚的一員,是新中國不可或缺的棟樑之才,即使生命一如蠟燭的燭光一樣微弱,卻卻依然散發著餘熱。

  上小學時,爺爺特地把書桌騰出來給我用。當我拿着筆在桌子上寫作業時,心理感受到了一種寫作的渴望,尤其是二年級時得到作文二等獎時,我才真真地感受打那種感覺。爺爺當年也這樣子好過吧?我常常在休息時這樣想過,這也使得我對着書桌更有種想要一探究竟的想法。

  人人都說我爺爺聰明,其實,他是勤學苦練才有這樣的才華,一切中的一切,都是那張書桌。他目睹着爺爺的每一步,每一個成功,它都見證着。

  瓶子里插着一株在新疆最常見的沙棗花,一摞報紙斜放在書桌上,硯台上支着一支毛筆,一大張宣紙放在書桌中央一束早春的陽光照在書桌上,已久閃閃發光。這,就是文人墨客所指的書房,卻因這張書桌而更錦上添花,這就是爺爺的書桌,知識的書桌。

  無論在哪,我都記得那張書桌,閃閃發光。

  新北郊初級中學六年級:海的呼吸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書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書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