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壩上草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壩上草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風吹草低見牛羊”是我對廣袤大草原的印象,也是我憧憬嚮往的地方,領略草原風光更是我心中的夢想。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幾個朋友一起去了承德壩上,感受了那裡的風土人情,尤其是壩上草原深深地吸引了我,始終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進入壩上草原,我們首先來到的是一個草原湖泊——七星湖。它是由七個大小不同的湖泊組成,像七顆晶瑩剔透的珍珠鑲嵌在無邊的綠毯上,格外美麗。站在湖邊,你會發現這裡的天比城市裡更加湛藍,更加高遠,像剛剛用水洗過一樣。這裡的雲白白的,厚厚的,軟軟的,好像一團團棉花懸浮在空中,伸手就能摸到似的。湖裡的水也十分清澈,十分明亮,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倒映在水中,像是給七星湖穿了一件少數民族扎染的藍白花的裙。遠遠望去,水天一色,渾然一體。一陣風吹過,水面上蕩漾起一圈圈漣漪,在這一小圈中偶爾有一兩條小魚游過,十分悠閑,十分快樂。身臨其境,我不由地心曠神怡起來,說不出的舒暢,說不出的愉快。

  第二天,由於要騎馬,我異常興奮,一大早就起了床。出門一看,天陰沉沉的,不時有隱隱的雷聲傳來,稀疏涼涼的雨點輕輕打在臉上,心中泛起一絲不安。導遊說,這種天氣騎馬最好,不用擔心太陽曬。一聽這話,我頓時覺得空氣格外的清新,芳草格外的清香,連雨絲落到小水坑裡盪起的波紋,也顯得格外別緻。我不禁抬頭,天上濃濃的黑雲層次分明,簇擁着、奔跑着,如同一群可日行千里、夜走八百的烏騅馬在空中撒歡,我彷彿聽到了馬的嘶鳴和馬蹄鐵與草地撞擊發出的“?N、?N”聲。我們的汽車很快就開到了位於草原深處的紅山軍馬場。啊,無邊綠色的馬場里,馬可真多、真高大呀。白的似雪,黑的像墨,紅的如霞。我喜歡歷史上力拔千鈞的楚霸王項羽、勇冠三軍的三國猛張飛,於是迫不及待的選了一匹大黑馬,但我的個頭還不及它的背。在馬的主人幫助下,我認蹬搬鞍,飛身跨上了“烏騅”,英雄豪邁之氣油然而生,彷彿已置身於保家衛國的戰場。小雨不知不覺間已停了,雲也漸漸變薄散開了,天空的藍色在雲陣之中忽隱忽現,好像跟我捉着迷藏。正好一縷明媚的陽光透過雲朵縫隙射過來,照的我身上金光燦燦,如同套了一件金色的盔甲。爸爸說,“兒子你真帥呀,儼然一位大將軍。”我得意極了。

  騎完馬,吃過午飯,我們來到草原的深處。這時,天已經完全晴了,藍天白雲之下,芳草萋萋,翠綠無邊,空氣中瀰漫著雨後花草醉人的清鮮。老舍先生筆下流出的“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景象與我眼前的美景,完完全全的重疊在一起。在這“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的境界中,真的能體會到“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的感覺。我蹲下身子,輕輕撫摸着小草伸過來的手和小野花微笑的臉,傾聽着她們的切切私語。陶醉中,恍若我也是一棵小草,在微風中晃動、搖擺,暢快地吮吸着大地的營養,與藍天白雲愉快的說笑,聆聽着風聲伴奏下鳥兒美妙的歌唱。這時,同伴的呼喚把我拉回現實,我才意識到我不是花,也不是草,是來欣賞草原花草的。

  離開了可愛的壩上草原,回到了熟悉的喧囂城市。優美瑰麗的七星湖,草原上策馬揚鞭的快意,芳香可人的花花草草,一直在我的睡夢中陪伴着我,因為我愛壩上草原,美麗的壩上草原是我永遠都做不完的夢。

  六年級:逍遙自在2001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壩上草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壩上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