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西班牙戰場上,他冒着敵人的炮火給敵人輸血;在去延安的路上,他在槍林彈雨中搶運醫療器械;在齊會戰鬥中,他迎着敵人施放的毒瓦斯沖了上去,把一個個防毒面具送到傷員手中;在孫家莊戰鬥中,他又為八路軍戰士緊張地手術着。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白求恩。 

  那是1939年10月22日,白求恩在孫家莊為傷員做手術。外面炮火連天,屋內,白求恩有條不紊地用紗布蘸着鹽水清洗血污,用消毒棉花擦乾皮膚上的水漬,塗上碘酒…他表現得鎮定自若,但他的動作加快了,他是在和敵人爭時間啊!猛然,白求恩的左臂震動了一下,他立即將左手從手術部位抽回,血從他的左手中指流下來,他簡單地包紮了一下,又去忙手術… 

  十一月一日,臨時送來了一名頸部丹毒合併蜂窩織炎的傷員。白求恩決定立即手術,大家為他挑選了一副新手套送過去,可是,就在白求恩為傷員縱橫切開傷口的時候,手套被劃破了,無孔不入的細菌侵襲了他受傷的左手中指… 

  在他受劇毒感染的第二天,他又支撐着身體檢查了兩百多個傷員,為十三個傷員做手術,他的病情在不斷惡化。高燒,頭暈,嘔吐,身體虛弱。為了讓他好好休息,同志們不讓他獲得任何戰鬥的消息。但是第二天,這件事被白求恩識破了,他又急忙趕到了前線。 

  十一月十二日凌晨五時二十分,偉大的無產階級國際共產主義戰士,加拿大共產黨員-諾爾曼。白求恩同志的心臟停止了跳動。 

  白求恩是我心中的英雄。他的精神感動了偉大領袖毛主席,他的精神感動了全中國人民,他的精神感動了世界人民。英雄的精神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我們的精神如熏人入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凈而又寬敞;英雄的精神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的安靜又平和。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