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英雄 

  湖北省利川市毛壩鄉毛壩小學601班

  劉亞利 

  指導老師

  周春華 

  從前,在我的字典里,從來沒有“英雄”二字,根本不懂什麼叫英雄,可是自從那件事後,我明白了什麼叫真正的英雄。 

  那是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我穿着厚厚的羽絨服去買麵條,一出來,我頓時感覺像走進了冰箱,可冷了!這屋裡和屋外簡直就是兩個天地啊! 

  我買完麵條,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看見河邊圍着許多人,於是,也走了過去,一看,河裡好像有人溺水了,但卻沒有一個人去救,我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於是找了旁邊的一個老奶奶問了問,一問才知道,原來那個溺水的人本是在拍照,可一不小心落水了,又不會游泳,所以才會這樣。我又問:“為什麼沒有人去救呢?”老奶奶說:“大家都是‘旱鴨子’,不會游泳都不敢去啊!” 

  突然,傳來了一陣喊聲,“哥,你不要去呀!你又不會游泳,你救不上來的,說不定連你也上不來呀!”只見一個青年女子大聲喊着,一個青年又說:“不行,救人要緊,,她已經快不行了!”這個青年一說完,就快速地把羽絨服一脫,“嘣”地一聲跳下了河,在河裡到處尋找着落水的人,最後,終於在冷冰冰的河水中找到了落水者。那個青年奮力地拉着溺水者朝岸上走去,眼看快要到岸時,青年和溺水者被冰冷的河水又拉住了。可青年沒有放棄,用盡自己全身力氣朝岸邊使勁地拉溺水者,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上了岸,這時救護車來了,把溺水者抬上了車,開向了醫院。 

  人群已經散得差不多了,那位青年從岸邊走上了橋,拿起了剛剛脫下的羽絨服,對身旁的女子說:“妹妹,咱們回家吧,”那個女子說:“哥,你沒事吧?幸好你沒怎麼樣,不然我可不知怎麼跟媽交待了……”望着他們兄妹倆離去的背影,我的心裡頓時出現了兩個字??英雄! 

  這位青年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危險留給自己,難道這種為了救他人而置個人安危於不顧的人,稱不上是英雄嗎?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