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英雄這個名稱,在我看來是讓人熱血沸騰的一個詞,讓人敬佩的一個詞,更是英勇、愛國、偉大的代名詞!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不知出現了多少英雄。而在這千千萬萬的成堆的英雄當中,我最敬佩最喜歡的英雄是他,他就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我們南安人的驕傲——鄭成功!

  鄭成功出生於1624年,是我們南安石井村人。1646年秋天,清兵進攻福建,隆武帝被捉,鄭成功的父親鄭芝龍在敵人的“勾引”下投奔於清朝,可鄭成功卻不與其父親同流合污,堅決反對父親投靠清朝,率領部下起兵與清朝對抗。荷蘭侵略者在1624年侵佔了我國台灣,而且還不斷地騷擾福建、廣東沿海地區,使中國人民無比憤慨。因此鄭成功在堅持抗清的同時,又和侵佔我國台灣的荷蘭兵展開長期的鬥爭。

  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那天——1662年2月1日,鄭成功指揮艦隊圍攻殖民者統治的台灣城的情景。時至今日,我們似乎還能看見鄭成功站在船上揮手指揮,將士們正向赤嵌城的敵人發起了猛攻,城下的海面上是許多被鄭成功軍隊擊中的、正在斜沉的兵艦……這激動人心的場面,令人心潮難平!也就是在那天被侵略了38年的台灣終於重回祖國的懷抱!

  其實,英雄不僅僅局限在於以前歷史中,在現當代也有許多的英雄人物,比如領導中國共產黨,推翻舊社會,建立新中國的偉大領袖——毛澤東;還有提出一國兩制、改革開放英明決策的鄧小平;還有那乘坐神舟五號遨遊太空的楊利偉……

  英雄,這個字眼是何等神聖呀!我們羨慕他們受到了億萬人民的讚美。可你們有沒有想過,那些英雄在那一陣陣的歡呼、一件件的英勇事迹的背後,又要默默承受着多少的艱辛和苦難!所以,受別人稱讚的人不好當,英雄更是不好當!英雄永遠都是人們心中最偉大的人!

  同學們,作為祖國花骨朵,雖然我們不一定都能像英雄那樣個個成大事、做偉人。但是,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慢慢地開始為祖國、為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將來用我們的智慧與熱血也譜寫一首首屬於自己的英雄之歌!

  六年級:陳謝涵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