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部影片一直在我腦海里回蕩,像剛剛看完似的浮現在我的眼前:王二小本是河北農村一個普通的放牛娃,家裡生活雖然很苦,但有愛她的爸爸、媽媽和哥哥。可萬惡的日本鬼子的鐵蹄踐踏了他的家鄉,一個溫暖的家瞬間變成一堆廢土。失去了父母的二小,還沒從驚恐中回過神來,哥哥已被日本人拉去修工事,生死不明。二小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他幼小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埋下了對日本帝國主義仇恨的種子。當他又看到一個又一個鄉親被殘酷的日本鬼子用槍打死時,為人們報仇的決心愈發強烈起來。八路軍將他從日本鬼子的魔爪下營救出來后,他強烈的要求加入兒童團,親手為親人復仇。在柳葉老師和指導員的教導下,二小明白了革命道理,不僅要報家仇,還要團結一心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 

最感人的一幕是:當他發現山前荷槍實彈的日本鬼子偷襲進村時,背後是正在轉移的老百姓,幾百人生命危在旦夕,王二小勇敢機智,用歌聲把敵人吸引到自己身邊來,為轉移的鄉親們贏得時間。他又不顧個人安危,用歌聲把日本鬼子引進我軍的包圍圈中……敵人被殲滅了,鄉親們安全了,而我們的小英雄王二小卻慘死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獻出他年僅十三歲的寶貴生命。他的臉上還含着微笑,他為用自己的生命換來鄉親們的安全而感到由衷的高興。王二小真是個少年英雄。我為他感到自豪 !  

與和我同齡的二小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多麼幸福。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有一個溫暖的家,不用為國恨家仇而獻身;不用為生活學習而擔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勤奮學習,不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呢? 

王二小,我心目中的少年英雄! 我一定會珍惜你用生命換來了幸福生活,用優異的成績告慰你的忠魂,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