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未交的“辭職報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未交的“辭職報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老班長,嘗盡了當班長的酸甜苦辣。為了當好一個稱職的班長,在學習上我比別人刻苦,在工作上我比別人盡職。老師和家長對我的要求永無止盡,但人無完人,有誰能夠保證班長樣樣都拿第一呢?記得上學期的期中考試,我考砸了,下課時,同學們在背後指手畫腳,議論紛紛。回到家裡,我又招來父母的責罵。那時,在父母面前流着眼淚的我,真想“辭職”不幹了,讓嘲笑我的同學也嘗嘗當班長的味道,可我又不知道怎樣對老師開口……這一次,我又考砸了,再也忍受不了同學對我的嘲諷,再也忍受不了父母們那嚴厲的訴罵,我咬咬牙,下定決心不幹了。我把自己關在書房裡,含着淚,連夜寫我的第一份“辭職報告”:

  “敬愛的劉老師:

  您好!感謝您多年來對我的精心栽培,當班長的這幾年中,我一直很珍惜這份榮譽,干好您交給我的每一份工作……但是,現在,我覺得班長越來越難當。您知道嗎?每當我考試不盡人意,每當班級競爭賽拿不到第一,每當犯了一點小小的錯誤……我有多痛苦,我真羨慕不當班幹部的那些同學,他們有多自在!這學期,爸爸媽媽也經常批評我:成績不是最好,當什麼班長……

  劉老師,我知道我這樣做實在對不起您,這實在不像一個優秀的學生所為,但是我實在太難熬了……請允許我辭職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手裡緊捏着那份長長的“辭職報告”,邁着沉重的步子來到辦公室門口。剛想跨進辦公室的一剎那,我忽然有些後悔了,腦海中閃現一個念頭:要是這份“辭職報告”交上去,從此以後班長不就沒的當了嗎?以後機會不知還有沒有?……不行,這麼猶豫幹嘛……不!劉老師知道後會怎麼想呢?會不會批評我……交!不交……我無法選擇,這時候我只感到害怕控制着我的全身,使我寸步難行。辦公室里傳來劉老師親切的聲音:“俞夢佳,有什麼事?”“啊?”我轉過神來,把信往身後一藏:“沒……沒什麼事,我是來找同學的。”剛說完就急匆匆地下樓去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思緒萬千:真該死,我為什麼沒有勇氣去交?如果交了,不就不用承受壓力了嗎?忽地,在我耳畔想起了主任在班幹部會議上經常講一句話:“當班幹部也是學習,一定要珍惜,這是同學對你們的信任,這種信任是用金錢都無法買到的。在工作中也許會困難重要,要承受種種壓力,但你們一定要知難而進,請大家記住,放棄就是失敗,堅持就是勝利……”!對,我怎能放棄呢?這就是我要解決的難題呀!劉老師就是讓我們在這樣的環境里鍛煉自己的毅力!想到這裡,我心裡一陣激動,我好幸運,幸運自己沒有把“辭職報告”交上去。

  最終,我沒有把“辭職報告”交給老師。我把它偷偷地粘在我的日記本里,讓它永遠陪伴着我。我相信:這是我的第一份“辭職報告”,也是我的最後一份。這份“辭職報告”記錄著我的成長。真是不當家不知道柴米貴,不當班長不知道當班幹部的苦呀!可是苦又有什麼辦法呢?誰讓老師和同學那麼信任你呢?既然這種信任是用金錢都無法買到的,那還猶豫什麼,接着當班幹部吧!

您正在瀏覽: 一份未交的“辭職報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未交的“辭職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