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心聆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聆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很美妙,不但有準確的生物鐘。更重要的是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語言。只要有用心聆聽,不愁沒有發現。比如草叢裡蟋蟀的“吱吱”聲,夏日裡樹上葉蟬的“知了!知了!”聲,菜地里菜曲步和擬步甲發出的“嘶!嘶!”聲,池塘里青蛙歡快的蛙聲——構成了一曲美妙的自然界大合唱。

  這天,我就在草叢裡聽到過一對公母蛐蛐的談話。隨着有節奏感的“唧唧”聲,我漸漸地能聽出它們想表達的意思了。只聽公蛐蛐對母蛐蛐說:“已經快入冬了,咱們快快搬家吧!”母蛐蛐說:“愁什麼,冬天還早着呢,再說我們讓蝸牛快遞送給我們的小麥粒面膜還沒到呢!”公蛐蛐見老婆生氣了,連忙說了句話圓場。“我不是怕傷害了你美麗的肌膚嗎!”“母蛐蛐一聽,連忙說:“那可不行,我可怕傷害了我嬌美的容顏!咱們還是快搬走吧!”隨後兩隻蛐蛐就從我的視線中越走越遠了。看來蛐蛐還很“愛美”的嘛!

  後來,我又聽到了螞蟻們在收集糧食時相互間的鼓勵,大雁在遷徙時的交談聲,青蛙在冬眠前互相道的晚安,小貓在火爐邊歡快的笑,熱帶魚在水中遊戲時的吵鬧聲——這些聲音是多麼的有趣,無邪!

  想知道我是怎麼聽到這些東西的嗎?只要牢記四個字,“用心聆聽”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用心聆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