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公雞”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公雞”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放午學的路上,我聽到了一個特別新聞,就連蹦帶跳跑回家:“爸爸,‘鐵公雞’大伯要出錢在村西小河上架橋了!”

  “什麼?”爸爸聽了直搖頭,“嗨,別胡扯了。他要能架橋,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

  我眨了眨眼:“別人都這樣說呀。”

  爸爸說:“誰不知道鐵公雞——一毛不拔。年前,他上集去賣棉花,賣了300多元錢。我邀他進飯館喝兩盅,誰知他卻買了一碗茶,摸出干煎餅卷,嚼了起來。他呀,1分錢能掰兩半花。”

  我聽完,心中也不免疑惑了。

  吃過午飯,我來到了“鐵公雞”大伯家,邀他的小兒子王明去上學。剛走到院門口,就聽到院里傳來王明的哭聲。我貼着門縫往裡一瞧,只見“鐵公雞”大伯手裡拿了一隻鞋,責罵王明道:“你這個東西,就知道亂花錢,你一天能掙幾個?這雙白球鞋只破了一個口子,叫你媽補補不就行了?可你偏要新的,我看你還要!”他舉起鞋子就要打。我忙推門進去,拉了王明就跑。

  放了晚學。我往回走着。“嘀、嘀……”忽然傳來一陣汽車喇叭聲。我循聲望去,只見一輛大卡車向河邊開來。我忙跑過去。車停了,下來一位30多歲的叔叔,緊跟在後邊的是“鐵公雞”大伯。我向車上一看,好傢夥,裝的全是3尺來長的料石。我問:“大伯,你運這麼多的料石幹什麼?給大生哥蓋屋娶媳婦?”他一看是我,笑了一笑,沒作聲。這時司機叔叔說了話:“老王啊!還不好意思說呀?全村人都知道你要建橋了。”“哼,大伯,瞞我幹嗎?你哪來這麼多錢建橋啊?”“這幾年責任田裡撈的。原準備給王明他哥娶媳婦,再買台電視機,後來,我見大夥走路要繞道,就琢磨着用這錢來造橋。”“啊!太好了!”我歡叫着拍手跑了。

  進了家,我對爸爸說:“爸爸,太陽真的要從西邊出來嘍!”“什麼?你‘鐵公雞’大伯真的要建橋了?”“這還能假。”我高興地說。

  “大剛,你媽在家嗎?”我轉身一看,原來是東院的二嬸來了。“在家。二嬸,找我媽有事嗎?”我問。“咳!你看!”她揚揚手中的鈔票。這時媽媽也聞聲從屋裡出來了:“什麼要緊事啊?”“哎,獻錢去……”二嬸嘮嘮叨叨地說開了。我聽她講完才知道,村裡的鄉親們見“鐵公雞”出錢建橋,便也紛紛獻錢。“好!俺家也獻50元。”爸爸掏出5張10元的鈔票,遞給了媽媽。

  不久,橋建成了。給橋起個什麼名字呢?高中畢業生小李風趣地說:“這橋是‘鐵公雞’大伯領頭建的,就叫‘鐵公雞’橋吧!”

  每天早晨,雄雞高唱,紅日東升,“鐵公雞”橋上,人來人往,異常繁忙。我同小夥伴們蹦蹦跳跳從橋上走過,再也不用繞路了。

您正在瀏覽: “鐵公雞”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公雞”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