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公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公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鐵公雞 

  良渚一小 王錦濤 

  “啊——終於要到奶奶家了。”在車上我不禁喊道。因為半年去一次所以每次去都很興奮。 

  到了奶奶家,聽說姑姑家養了一隻雞,一隻雞有啥稀奇,可又說這隻雞很棒,它的打鳴聲,超級響,至少姑姑家到奶奶家的距離能聽見。我才不信,姑姑家離奶奶家那麼遠都聽得見?怎麼可能!我一定要實驗一下(我對這種別人不會在意的事情特別感興趣,也就是“打破沙鍋問到底”吧)說罷,我馬上行動,晚上我叫老媽三點半叫我起床。 

  凌晨老媽按時把我叫醒,又睡了下去,過了一會兒,雞鳴了,我非常仔細地聽着,終於聽見一聲特別出眾的雞鳴,就是它了!果然名不虛傳,太洪亮了,待會兒一定要會會它。 

  天亮了,走到了姑姑家。吃好中飯,看到了那隻公雞,可它卻非常有敵意地望着我,我也沒有得罪它呀!我感覺到危險將要來臨。 

  危險真的來了,一天我在石子灘上玩,頓時我的右小腿感到猛烈的刺痛——是鐵公雞(之前命名的),“可惡!”我拿起了一塊很大的石頭扔了過去——我沒想扔到它只是扔到旁邊虛張聲勢而已,可它沒有因此而退縮,而是更加高傲了,它太有毅力與膽量了虧不得是鐵公雞,我拾起兩大把小石子說“嘿嘿!你死定了!王錦牌散彈雙射……yes!命中目標!開溜!”我這招只是讓它迷惑雙眼,能讓我乘機逃跑。 

  後來它就沒有找我復仇,所以我就去看它了,可是這一幕讓我非常吃驚——鐵公雞“倒”下了,是因為姑父用它的雞冠血做藥引去救人了。 

  原來,它叫得響是為了讓更多的街坊鄰居聽見;它追我是因為那天午飯前我獨自一人去我哥哥的書房看書,被它誤認為是小偷,它是為了主人的的安危;它用自己的血去救死扶傷。它捨己為人的精神,它有那樣的毅力和勇氣,它不是人們嘴中的“鐵公雞”而是對自己人好,對可疑人的兇猛,它是一隻無私的“鐵公雞”。

您正在瀏覽: 鐵公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