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鐵公雞”——李大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公雞”——李大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鐵公雞”——李大爺 標籤:鐵公雞作文 老大爺作文 老大爺的故事作文 公雞作文

  在我家樓下的小賣部里,有一位出了名的“鐵公雞”——李大爺。他平時捨不得花錢,所以大家都叫他“鐵公雞”。

  一天,一位二十來歲的時髦小姐來到“鐵公雞”的小賣部里買汽水。那位小姐在掏錢時,一枚陳舊的一角硬幣從她手裡滑落。

  “鐵公雞”見狀走了過去,彎腰撿起硬幣,小心翼翼地擦掉上面的灰塵,對那位小姐說:“你掉錢了,小姐。”那位小姐不以為然的說:“不要了。”“鐵公雞”便把錢放在錢箱里。看到這一幕的我,心想:連一角錢都要,真是名副其實的“鐵公雞”呀!那位小姐眼角一瞥,手腕一甩,隨手把“鐵公雞”找給她的錢扔到了地上,便大搖大擺走了。“鐵公雞”彎下腰,慢慢地拾起地上的錢,搖頭嘆道:“哎,真可惜!現在的人為什麼這麼不懂得愛惜呢?大人賺錢容易嗎?”聽了李大爺的這番話,我心中為之一振,感觸很深,似乎明白了什麼。

  在我心目中,李大爺不再是“鐵公雞”了,而是一位老師,教會了我勤儉節約的美德。

  湖南株洲株洲縣株洲縣育紅小學五年級:王詔坤

您正在瀏覽: “鐵公雞”——李大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公雞”——李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