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豬籠草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籠草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從大自然的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獲得了眾多好處,比如:從鳥兒身上得到啟示,發明飛機;從帶刺的草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鋸子……我想根據豬籠草消化昆蟲的啟示,發明一個神奇垃圾桶。

  一天,我在花市上慢慢走着,並觀賞路旁的花朵,突然、一盆綠油油的豬籠草闖入了我的眼帘。聽說豬籠草是一種會吃昆蟲的植物。我頓時被豬籠草吸引住了,便仔細觀察起來

  你瞧,豬籠草多奇特啊!那長長的花像一個個小瓶子,仔細一聞,瓶子里還散發出一陣陣香甜的味道。小蟲子看見了,還以為裡面有什麼好東西,一個勁兒往裡飛。不過瓶子里有很多黏液,當害蟲進入瓶內,像蓋子的一片葉子就會馬上合攏。這下豬籠草就可以飽餐一頓了,因為害蟲不一會兒就會被消化液所消化。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會產生大量的垃圾,尤其是節假日的晚上,垃圾就更多了。每個垃圾桶里的垃圾被裝得滿滿的,許多垃圾還堆在一旁,尤如一座山,清潔工人清理起來不但難度大,而且還很辛苦。我想如果能培植一種植物,它像一個垃圾桶。在它的體內有一種消化液。在春天時,園林工人播種,它一見土就長大了。當有垃圾時,它就以待0、001秒的速度消化,轉化成補充自己的營養液,並將廢物從管子里排到車裡,原來它的廢物就是石油。它不會爆炸,使用時間長達十年,只用5元錢就可以買到,是一種環保垃圾桶。

  時代的不同,歷史在前進,這種垃圾桶也會在不久的將來會實現。

   東莞莞城區實驗小學六(4) 李培銘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豬籠草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籠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