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困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困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面對的困難無數,可真真克服的又有幾個? 

  人生短暫,只有學會了戰勝困難,才算是學會了生存。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是退縮還是迎面而上;是逃避還是勇敢面對;是半途而廢還是像夏駱締姐妹一樣永不言棄? 

  捫心自問:我學會戰勝困難了嗎?13年,漫長的歲月,在經過了幾年的“風吹雨打”,幾年的歷練,我們或多或少的明白了些什麼,不是嗎?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一路上遇到的困難如同樹木的年輪,也在一圈圈地增長。兒時的我們有“家”這個“避風港”,可現在,我們不能再依賴父母,因為總是躲在“避風港”里,我們永遠不會長大,就算是麻雀也會離開媽媽,獨自翱翔在象徵著自由的天空,學會戰勝困難是我們在成長的路途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在困難面前,我們只能選擇戰勝。 

  在我咿呀學語時就遇到了數不盡的困難,那是我還不懂什麼叫“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與困難邂逅時,只知道一味地逃避,經常以哭泣來面對面前的障礙。困難對於那時的我來說,就像是一座座不可攀越的大山,而我,只能站在它的腳下,只是抬頭仰望它,從沒有想過要去翻越它。 

  當我第一次站在長城的起點,望着這條盤曲在延綿的山間的“巨龍”,我怕了。就在我準備退卻時,想起了媽媽讀過的書——《魯濱遜漂流記》,雖不知道其中的寓意,但卻牢牢地記住了媽媽的話:“困難就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遇到困難時,你必須克服,戰勝它,不能逃避。”於是,我決定憑自己的力量向這條“巨龍”挑戰!成為勝者,付出汗水是必然的。當我站在終點時,已是大汗淋漓,但心裡卻有說不出的喜悅。由於我還小,不知道我已經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也是至關重要的一步。 

  自從那次,我學會了戰勝困難。我不再是一隻只會躲避海浪的企鵝,因為我知道大海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我不再是一隻在屋檐下生活的家雀,因為我知道天空不可能永遠萬里無雲;我不再是一隻被媽媽保護的袋鼠,因為我知道時間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兒時。我將是一隻會搏擊長空的鷹,不懼怕眼前的障礙,廣闊的天空是展示自我的舞台,因為我戰勝了困難。 

  我將以海倫.凱勒為榜樣,讓“千磨萬擊還艱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流轉的佳句不斷激勵,鞭策我,成為在困難面前永遠的勝者!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困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