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困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人生是一幅圖畫,那困難則是繪製圖畫的彩筆;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困難則是一朵時起時落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一尊雕像,那麼困難則為是雕刻塑像的雕刻刀。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困難如同一個石磨,有的人卻在石磨上苦苦掙扎,其實克服困難並不難,只要我們有老牛一樣的勤奮,老虎一樣的毅力,獅子一樣的野心,就能戰勝困難,我就有切身的體會。

  那還是五年級的事了。一日,我在一本奧數書上看見一道問題:“甲乙兩人在A,B兩地相向而行,A,B相距21千米,甲到達B地,乙到達A地后,立即返回,第二次相遇時,用34小時,甲比乙多行9千米,問甲,乙速分別是多少?”一下子便把我吸引住了,真是一道有趣的題目!我興沖沖地做了起來,可不一會兒,我卻覺得不對勁了,求第一次還好算些,求轉了一圈后,第二次相遇這怎麼算呀?我一下子難住了,用了許多我認為可以的方法試着解題,可仍是求不出正確答案。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幾大張草稿紙被我用完了,可卻一點頭緒也沒有,急得我焦頭爛額,汗珠一滴一滴從額頭上掉了下來,漸漸地失去了信心,索性停筆不寫了。

  奶奶見了,跑過來疏導我:“孩子啊,你遇到這麼一點小困難就敗下陣來,那以後人生道路中還有那麼多困難你又該怎麼辦?現在你就應該努力克服困難呀!”我聽了奶奶的話,臉上青一陣,紅一陣,也明白了奶奶說的話,便又提起筆,靜下心來思考。我試着畫圖將意思表達出來,頓時靈光一閃,甲、乙兩人不就共行了三個全程嗎?!我想到了這一突破點,頓時信心倍增思路如同流水般向我腦袋湧來,經過一番計算,終於求出了這題的答案。

  我更是欣喜若狂,激動之情溢於言表,我開心地叫喊着,慶祝着我戰勝了困難。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什麼事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成功。困難如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他就強,讓我們勇敢面對困難,並戰勝困難!

  六年級:擁抱幸福520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