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位置與價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位置與價值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旦各種條件俱備,那麼就有可能發揮出價值的最大指數,而如果條件不足或缺失,那麼發揮的價值就會打折,甚至可能會出現價值的喪失,猶如一力士可舉千斤,但不能挾泰山以越東海。同樣對於人也一樣,位置與價值是相對應的。 

??但偏偏有些人自認為是個特例,枉想可以長據其位,長亮其光,而長享其惠,不肯讓位,致使這個位置失去了其應發揮的價值量。昔日這些受人擁戴,受人推崇的價值體現者,成了一隻阻撓後來者的攔路虎,一塊絆腳石,從而使得歷史的車輪只能在此原地滾動。 

??古人云: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我要說:不適其位,即可退位。鄧亞萍適時退位,王楠等一批乒壇小將即時出頭;喬丹退位,NBA眾星群起,往往一個領域的執牛耳者一退二線,將會帶來一批新鮮的血液,以形成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形勢。當那些退下來的人,他們可以幫助後來者適應新的環境,幫助他們更好更快地發展,更快去發揮這個位置所能發揮的最大價值。 

??勿以物喜,勿以已悲。經過了多年後,留在我們的記憶里的往往都是些美好的東西,對別人對自己都是如此。一個在原來位置發揮過光與熱的價值體現者,將會被人們永遠記住。同樣,一個不能適時而退的人,也會被人唾棄。

您正在瀏覽: 位置與價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位置與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