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球給我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給我的啟示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陽台上種了一株仙人球。因為它上面長滿了刺,所以人們叫它仙人球。有一天,我看仙人球看的非常入神,突然,我想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仙人球上長滿了刺?”這個問題使我迷惑不解。經過調查之後,我才知道,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仙人球本來生活在沙漠里,沙漠里寸草不生,但是仙人球卻能在沙漠里生活下去。我想,你可能沒想到,這全是仙人球身上尖刺的功勞。在沙漠里,水很容易蒸發掉。但是植物需要較多的水,所以沙漠里沒有植物。仙人球能生長,是因為它的尖刺是它的葉子,沙漠里沒有水分,仙人球只好將葉子縮小,防止體內水分被陽光蒸發,所以刺是它的葉子。

  從這個問題中,讓我懂得,我們再怎樣的環境里,就要適應怎樣的環境。

  六年級:zxt20010127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給我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