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仙人球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四(2)孫榮禧

  記得第一次看到仙人球時,我對它是不屑一顧的。瞧它縮在灰色瓦盆里,圓頭圓腦,渾身是刺,頭上還長了個大包,這也算盆景?所以,當我喬遷新居時,它像棄兒一樣被我留在了老家陽台一角。

  漸漸的我就把它忘了,直到半年後偶然回了一趟老家,竟發現它還旺盛地生長着,成了陽台上一道美麗的風景!我蹲下來仔細觀察它。它長得像一個精緻的翡翠球,又像一個可愛的小刺蝟,深綠色的刺頭上都有細細的紋路。最讓我驚嘆的是,雖然盆子里的土幹得裂開了縫,它卻開花了!那細長而潔白的花瓣圍成喇叭形,眾星捧月般地托出黃色的蕊,多麼像一位堅強的公主啊!

  我對自己對它的冷落感到羞愧,寶貝似的將它移動新家,放在電腦旁。我總想,在沒有人護理的日子裡,它是如何熬過來的呢?爸爸告訴我:“仙人球一般生活在乾旱的沙漠里,為了減少水分的蒸發,就將葉子變成了鋒利的小刺。另外,仙人球的根系發達,可以扎入到地下很深的地方,充分吸取地下的水分,用於自身的生存。這樣仙人球在沒水的情況下,也可以存活很長時間。”爸爸的話使我恍然大悟,我不禁佩服起仙人球來!它不僅以頑強的生命力,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而且它還美化了環境,給人們帶來美的享受。

  了解仙人球后,我發現,這盆貌不驚人的仙人球竟是如此可愛。我愛這盆奇特的仙人球。

  指導老師:陳尚秀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