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國花。但仙人掌不如玫瑰那樣芳香襲人,不如水仙那樣嬌艷玲瓏,更不如牡丹那樣榮華富麗,為什麼會成為墨西哥的國花呢?聽一個小故事,你一定會豁然開朗。

  有一陣子,爸爸狂熱的迷戀上了養花,一口氣買了好多名貴的花。偏偏這時,姥姥送我們一盆光禿禿的仙人掌,說是防輻射,叫我們一定要養。這株光禿禿的仙人掌在一片奼紫嫣紅的大花叢中格外顯眼,我們一家都討厭它。

  一次暑假,我們都去外地旅行,回到家時才想起那些花兒都沒澆水好長時間了,急的剛脫下鞋就去陽台瞅那些花。結果,它仍在“大花叢”中最顯眼,可這次是因它出奇的美一一那些名花異草都枯萎了,只有那株仙人掌,格外的綠,格外的挺拔。

  一家陷入了沉思……

  這一段時間裡,空氣好像凝固了,只有那頑皮的小鬧鐘不知情,依然嘀嗒響個不停。過了許久,媽媽嘆了一口氣,打破了沉默。爸爸問:“知道為什麼嗎?”我搖搖頭。爸爸接著說:‘我們只看到了外表的美,而最重要的才是心靈美。同樣,經歷過困難的人,會比一般人有更頑強的意志力,會比一般人更優秀。’

  我細細地咀嚼這番話,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黑龍江鶴崗工農區鶴崗市東方紅小學五年一五年級:菠蘿小蜜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