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奏響“和諧”的樂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奏響“和諧”的樂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奏響“和諧”的樂章 

  和諧是什麼? 

  和諧是一條條鮮艷的彩虹,和諧是一片片碧綠的原野;和諧是一朵朵盛開的花兒;和諧是一個沒有硝煙的美好世界;和諧是一篇美妙的樂章。 

  這座城市正下着傾盆大雨,天空上烏雲密布。一位中年婦女和一個捧書的年輕的大學生站在大樓前,中年婦女撐着雨傘,而年輕的大學生沒有雨傘,就只能用手上的書、文件夾遮在頭上。那位善良的中年婦女見到大學生沒有雨傘,便走到她身邊,讓她和自己在這把傘下避雨。有時候,多一點分享,對他人就是一種幫助。 

  一輛公交汽車停靠在車站旁,一位白髮蒼蒼,年逾古稀,臉上布滿了皺紋的老人揮着手蹣跚地走來。司機透過反光鏡明白了老人的意思,就耐心地等待着老人爬上車后坐穩,才繼續開車。有時候,多一些耐心的等待對他人就是一種關懷。 

  公交車上,一位年邁的老太太上車后,找不到坐位,只好站着,周圍的人無動於衷,誰也不肯讓就在這時,一位中年人站了起來,走到那位老奶奶的身邊,輕輕地挽扶着她坐到位子上,老奶奶連連道謝。和諧社會不就是從這點滴小事開始建立起來的嗎? 

  校園裡,同學們也要和諧相處。一位二年級的同學在水泥地上奔跑時,不小心摔了一跤,一位正在掃地的六年級的大姐姐看到了,馬上放下掃把,把那個小同學扶起來,幫他拍掉了身上的灰塵,並幫他揉了揉膝蓋,然後讓他回去了,自己就繼續掃地。雖然,只是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但卻讓和諧充滿了整個校園。 

  湛藍的天空上點綴着朵朵白雲,溫暖的陽光照射着大地,小溪的水潺潺地流着,鳥兒在茂盛的大樹上歌唱。和諧的社會多麼美好。 

  讓我們譜寫“和諧”的樂章,奏響“和諧”的樂章。 

  塔山中心小學 

  六一班 

  蔣鈺傑 

  馬?婷推薦

您正在瀏覽: 奏響“和諧”的樂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奏響“和諧”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