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的樂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的樂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盛夏 

清晨五點,天空泛起了魚肚白。隨着太陽緩緩地從地平線升起,天空越來越亮。 

“啾啾……唧唧……” 從樹林中飄出一陣陣婉轉悅耳的鳥鳴。哦!那是“歌唱家”畫眉鳥在引吭高歌呢! “篤篤…篤篤…”這是勤勞的啄木鳥醫生在給大樹看病呢!“咕咕…咕咕”,不甘落後的斑鳩也穿梭在林間;一群麻雀在枝頭上唧唧喳喳聒噪着,招呼同伴連飛帶躍飄下院來…… 

中午,火辣辣的陽光直射到大地上,池塘里的荷花卻傲然綻放。而路邊的楊柳卻在驕陽的淫威下低垂着她曼妙的身姿。鳥兒們也不知躲在哪裡去了,唯有那夏天的歌手——知了,還躲在樹葉下扇動着音膜,“嘶呀嘶呀”地叫個不停。樹蔭底下,一隻小狗無奈地趴着,伸出長長的舌頭“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 “哇嗚……哇嗚”一陣尖銳的警報聲響起,一輛輛消防車呼嘯而過,不知到哪裡又出現了火險。 

盛夏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晴空萬里,一會兒便是烏雲滾滾。雲層越積越厚,一道道刺目的閃電劃破天際;一陣陣“轟隆隆”的雷聲震耳欲聾;“嘩啦啦”大雨傾盆而下,濺起一朵朵雨花在大地上跳舞。窗檐邊早已掛起了一串串珠簾。 

夏雨驟然而作,戛然而止,來得粗獷,去得豪爽。經過這場大雨的洗禮,暑氣稍稍退去,空氣也清新了許多。“啾啾……”高高的樹枝上傳來了斑鳩嘹亮的歌聲,彷彿在呼喚着同伴:快出來玩吧!雨已經停了。 

“呱……呱”,稻田裡,青蛙在熱烈地爭鳴,像是開着一場熱鬧的音樂會。 “蟈蟈…蟈蟈”,躲在花園裡的蟋蟀也不甘落後,開始和着青蛙的高音,交織成一首高低音混合的樂曲。 

和着這夏夜的樂曲,人們漸漸進入甜美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夏的樂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