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井岡樂章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岡樂章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井岡樂章 

  在2008年這個特別的春天,我們青雲中學七年級全體師生追隨着青春的腳步來到了井岡山。 

  井岡山是一個革命根據地。它,以紅色的精神傳承歷史;以綠色的翠林延續生命;以白色的瀑布氣勢挑戰一切。譜寫了一支井岡山獨有的樂章。 

  觀井岡 

  順着盤旋的山路,我們來到了“井岡山革命博物館”。這是我國第一個革命性的博物館。在這裡,我了解到了五次反圍剿的那段艱苦卓越的鬥爭歷史。 

  聽導遊姐姐說:“井岡山有五道靚麗的自然風景,它們分別由五個村莊組成:大井、小井、上井、下井和中井。其中,大井是五個村莊里最大的一個村子。當年,偉大的毛領袖就是在這個普普通通的村莊里寫下了《井岡山的鬥爭》這篇光輝著作…… 

  話語之間,我們就已經抵達大井村了。 

  踩着腳下的石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棵樹。由於我們去的時候是陽春三月,所以兩棵樹才微微地抽出了新芽,纏繞在一起。遠遠看去,就像是一棵樹,所以,又被譽為“團結樹”。 

  樹的旁邊有一塊奇異的石頭,很大,很光滑,沒有一絲植物生長的跡象。人坐上去是硬邦邦的,但又像一塊千年玄冰,一下子“涼”透了你的全身。據我了解,毛主席當年是經常坐在上面沉思,心繫着國家大事,故又名——讀書石。 

  除了團結樹外,大井村還有兩棵特別的樹,同樣也是深深吸引我的。 

  其實,一看去,也沒有什麼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兩棵樹:一棵柞樹,一棵紅豆杉。可是,它們之所以能吸引着古今中外眾多遊客的眼球,我想可能就是它們曾經與毛主席歷經了三生三死,才讓它們的意義非比尋常,被當地的市民稱之為“市樹”。 

  緊接着,我們又參觀了毛主席連同朱德等一些革命先輩的住過的舊居。 

  屋內的光線很暗,要是晚上的話,不點燈,估計很難看得清自己的五個手指頭,不僅如此,連裡面的陳設,也是非常非常的簡單。好一點的房間,會有那麼一兩張桌子和床。但是,差一點的,情況就是迥乎不同了,可以說,那根本不能稱得上為房,簡直如監獄一般。地面是坑坑窪窪的,牆壁也是東缺一塊,西缺一塊,連同裡面的空氣也好像摻雜着一些霉臭味,讓人感覺窒息。我不懂,當年的紅軍戰士,在這樣糟糕的環境下,都能推翻舊中國,建立新中國,可為什麼?我們這些新時代的寵兒,每天是吃香的,穿好的,是應有盡有,卻經不起困難的磨練,難道我們還差那些東西嗎?我在思索…… 

  下午,懷着對革命先烈的敬仰,我們還去了黃洋界,中國紅軍第四醫院舊址,烈士陵園,茨坪毛主席舊居…… 

  品井岡 

  “紅米飯,南瓜湯,秋茄子,味道香,餐餐吃得精打光”。接觸過井岡山的人應該都了解,這是紅軍戰士當年在井岡山鬥爭時期艱苦生活的真實寫照。幾十年來的戰爭,犧牲了多少的人呀!許多紅軍是連親人的面都還沒來得及見到,就戰死在了沙場。可他們的犧牲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解放中國,使廣大人民群眾遠離戰火的硝煙。他們是這樣希望的,並且,抱着這樣的希望,也給我們留下了那段永遠不能忘卻的紅色記憶。 

  在那段抗戰時期:毛主席帶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堅定信念,領導着紅軍戰士衝鋒陷陣。“革命意志堅如山”的勇於開拓的創新精神,更是時時鼓舞着眾多革命前輩站起來,拿起武器勇敢地與敵人作持久性的戰爭。還有那“國破山河在”的寧死不屈的崇高氣節,是深深地印在了戰士們的心中。當年,班長馬福奕用自己的身軀抵住了敵人的槍口,為他人開闢了一條活路。還有蓮花縣委書記——劉仁堪,忍着被敵人割舌頭的痛楚,用鮮血書寫了“革命成功萬歲”…… 

  贊井岡 

  幾十年來,井岡精神都一直激勵着中華兒女不懈追求,不斷地努力。而我,卻只想在這巍巍井岡山中大聲呼喊:“井岡山,你是中華的驕傲,更是世界的驕傲。” 

  也許,井岡山就猶如一首古老的歌謠,傳唱了千年,卻不曾褪色;也許,井岡山就猶如一束星星之火,點燃了希望,點燃了光明,也點燃了窮苦人民對新世界的嚮往;也許,井岡山就猶如一座精神寶庫,蘊涵著堅定的革命信念,傳承着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孕育了一種新的力量——井岡精神。 

  井岡山的故事是延綿無盡的,生命力更是永恆的,就像是一首詩歌中所寫到的: 

  井岡巍巍五百里/孕育燎原萬里火種/漫山遍野翠竹/勃發無限生意/千山萬漣千掛/唱想昂揚樂章。 

  置身於井岡山中。帶着對革命先烈在崢嶸歲月里浴血奮戰的敬佩之情,我漫步在翠林中。遠望那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我的思緒飛得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井岡樂章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岡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