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繼遺志,建設四化獻青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繼遺志,建設四化獻青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囚歌》,是一首用生命和熱血寫成的詩。詩的每一句,甚至每一個字,都能表現出革命先烈那氣壯山河的英雄氣概。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一個聲音高叫着:爬出來吧,給你自由!”這句詩運用對比的手法,指出被關押的革命者面前只有兩條路:堅持革命與背叛革命,前者是光榮的死路,後者則是一條無恥的“活”路。詩人葉挺用“高”字與強烈的感嘆號,刻畫出反動派聲嘶力竭的醜惡面目。 

 “我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里爬出!”自由,誰不渴望?誰不嚮往?但是,人豈能為求利、求生而鑽狗洞、當叛徒呢?賣國求榮最終也只會被世人唾罵!我對革命者這種在敵人威逼利誘前堅貞不屈的氣節感到十分欽佩。 

 革命者們雖然渴望自由,但他們卻更希望“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將我連這活棺材一齊燒掉,我應該在烈火與熱血中得到永生!”革命先烈們雖然再也得不到自由了,但他們將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他們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的獻身精神永不磨滅;他們堅強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氣節和奮鬥到底的革命精神激勵着我們前進…… 

 我們少年兒童是革命的接班人,黨和國家把振興中華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讓我們從現在起努力學習,繼承先烈的遺願,時刻準備着,為實現四化貢獻自己的力量,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繼遺志,建設四化獻青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繼遺志,建設四化獻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