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廣告紙的自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廣告紙的自述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張廣告紙,一張有着豐富閱歷的廣告紙,下面給你講講我的故事吧。

  我的前身是一棵高大的樹,我的家就在黑龍江大興安嶺的一座大山中,家裡有爸爸、媽媽、哥哥和我,我們一家四口過着平淡而幸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群身穿深藍色工作服的工人來到我家門前,正是這些不速之客的來到,徹底打破了我家我家原有的平靜生活,也改變了我的命運。

  他們在我家門口嘀嘀咕咕地商量了半天,似乎在討論着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接着,他們紛紛用力地掄起手中的斧子和鋸,向我和無數朋友的身上劈了過來。忽然,我感覺自己疼痛難忍,隨之而來的,是斧子與鋸的一起討伐。過了一會兒,我好像倒了,接着又被抬到了他們抬到了車上。我離開了家人,離開了世世代代居住的故鄉。接下來的事情我已記不太清了,只記得顛顛簸簸地走了許多路。

  我醒過來時已是10天後了,一睜眼便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擺放着碩大的電鋸,還有攪拌機……“這裡是北京,”躺在我旁邊的一個朋友說“我們被拉來造紙”,它的語氣中夾雜着幾多悲傷與無奈。它的話音未落,電鋸便開始工作了,它把我截成了幾節,我的夥伴們也都被截開了,它們中大多數因為承受不了這劇烈的疼痛而昏死過去了,但我卻挺了過來。接着,攪拌機把我攪成了漿……

  又過了幾天,我發覺自己原來那龐大的身軀已不復存在,現在的我,變成了白白的一層膜,身子輕的不能再輕,我變成了紙。

  休息了幾天後,人們把我運到了印刷廠,這裡有鱗次櫛比的廠房,還有無數戴口罩、穿着灰色制服的人,他們推着我們走來走去,經過一道道工業流程。

  “哇!”看着第一個被“印刷”出來的朋友,我目瞪口呆“太漂亮了!”它們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有那麼多精美的圖案,着實讓人着迷。望着美麗的同伴,我也迫不及待地想被“印刷”……過了一會兒,我也穿上了非常華麗的衣服,異常興奮、快樂。但這種快樂卻十分短暫。3天後,我和朋友們都被送到了一家售樓處里,管理我們的是張小姐。她對我們一點兒也不好,把我們硬塞給那些看似很有素質的人,可那些人接到我們后二話沒說,就把我們扔到了地上……過往的車輛一次又一次地從我身上軋過,來往的行人無數次地踩踏着我,我已遍體鱗傷,而傷得最重的,是我的心……在我奄奄一息的時候,又傳來了噩耗:我生活過的那座高山已變成一個臭氣熏天的垃圾場,爸爸、媽媽和哥哥已先後死去……我聽后,真是欲哭無淚,我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正當我感覺自己快要死去時,一雙稚嫩的小手將我撿起。她把我帶到了一個工廠里,這裡有無數與我有着相同經歷的廣告紙,我和它們捆在一起,被送到了再生紙廠。在這裡我們再次被攪拌成液體,我很是傷心,但得知我們將會變成新紙的時候,我的臉上寫滿了興奮與喜悅。過了幾天,我被送到一位畫家的家裡,他在我的身上繪製出了一幅漂亮的山水畫,我也為再次穿上了如此美麗的衣服而高興不已……

  我是一張廣告紙,一張有着傳奇經歷的廣告紙,其實有千千萬萬的同胞與我有着相似的經歷,希望人類把我們利用好,我們也不容易啊,不要讓我們的心靈再受到傷害……

  北京大興瀛海二小六1:崔雨?

  指導教師:李艷清、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一張廣告紙的自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廣告紙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