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張紙的自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紙的自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寫在前面:我們在努力爭取一張好的成績單時,有沒有想過“自由”,想過我們這麼努力僅僅是為了一張紙嗎?

  我說我們是為了一張成績單在努力學習,有人說我們是為了父母在學習,還有人說我們是為了自己在學習。可是,為父母學習,其實也不過是要在成績單上寫上一個漂亮的分數;為自己學習,其實也不過要得到一張重點大學的通知。說白了還不是那張紙。

  我們就為了那張紙在揮霍着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年華。我們僅僅為了一張紙放棄了我們所有自由。

  我記得曾幾何時我看過一篇文章,裡面寫“我”喜歡草原,喜歡在上面走過累了就躺下來,望着天上的繁星。我也十分嚮往那樣的生活,不用考慮太多,不用一天到晚把頭埋在書本里,更不用去為考試成績擔憂。

  我沒事時會寫一些東西,它讓我感覺很塌實。所以我從未間斷過寫文字,一天到晚的寫,寫到手腳麻木,看着自己一篇篇文章在寂靜的夜空中放聲大笑,笑到肌肉酸痛,笑得空洞而又令人害怕。

  我說我是無助的,許多人都不信。我也只能像四維一樣,笑着擺擺手說:算了,你們不懂。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完全弄懂,不然又怎會不能給別人講懂呢?也或許這些東西必須自己體會吧!

  最後送給看這篇文章的所有人一句話:我們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挽留了不該挽留的:結果,失去了不該失去的;想起了不願想起的。

您正在瀏覽: 一張紙的自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紙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