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蹤的寶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蹤的寶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糟了,我帶的一隻骨灰盒不見了!” 

  船長聽金錢豹太太的話,不以為然,他笑着對她說:“太太,別著急!好好想想看,骨灰盒恐怕是沒有人會偷的吧!” 

  “不不!”金錢豹太太額頭冒汗,連連解釋,“它裡邊不僅有我父親的骨灰,而且還有3顆價值3萬馬克的鑽石。” 

  在一次大戰前,金錢豹太太的父親老虎教授x大學的聘請,前去執教。後來戰爭爆發了,他的大女兒金錢豹太太去x島照料他的生活。這一年春天老虎教授突然得了重病卧床不起,彌留之際,他囑咐女兒務必把他的骨灰帶回德國,並把自己多年的積蓄換成鑽石分贈給在E島的3個女兒。 

  金錢豹太太無比懊喪地對船長說:“正因為這樣我才一直把骨灰盒帶在身邊。我認為骨灰盒總不會有人偷的,沒想到我人還未回到故鄉,3個妹妹還未見到父來的骨灰,今天卻……”  

  船長聽罷原委立即對遊艇上所有進過金錢豹太太艙房的人進行調查,並記錄了如下情況—— 

  金錢豹太太的好友狐狸:9點左右進艙同金錢豹太太聊天;9點零5分因服務員來整理艙房兩人到甲飯上閑聊。 

  金錢豹太太本人:9點10分回艙房取照相機,發現服務員正在翻動她的床頭櫃。金錢豹太太憤怒地斥責她幾句。兩個人爭吵了10分鐘,直到9點20分;9點25分,好友狐狸又進艙房邀請金錢豹太太去甲橋上觀賞兩岸風光,金錢豹太太因心緒不佳,沒有答應。 

  到了9點30分服務員離開后,金錢豹太太發現骨灰盒已不翼而飛…… 

  如果金錢豹太太陳述的事實是可信的,那麼盜賊肯定是服務員與狐狸兩個人中間的一個,但是無法肯定是誰。正在為難之際有個船員向船長報告說: 

  “我隱約地看見在船尾的波浪中有一隻紫紅色的小木盒在上下顛簸。” 

  船長趕到船尾一看,果然如船員所說。於是他當機立斷,下令返航尋找。此時是10點30分。到11點45分終於追上了那正在江面上順流而漂的小本盒。立即把它撈了上來。 

  經金錢豹太太辨認,這個小木盒正是她父親的骨灰盒,可是骨灰盒中的3顆鑽石卻沒有了。 

  這時,船長又拿出筆記本,仔細地分析剛剛記錄下來的情況,終於斷定撬開骨灰盒竊取了鑽石,然後將骨灰盒拋下大江的人是——狐狸。 

“她是我的好朋友,不會是她!” 

  “要知道是誰作的案,就必須推斷出誰有時間、有條件作案,我們不妨這樣來推算:設水流速度為u,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v,那麼船順流時速度為v+u;逆流時的速度為v-u;再設投下骨灰盒的時間為t。因為小木盒漂流的路程加上船逆流趕上小木盒所走的路程,等於船再10點30分到11點45分這段時間內順流所走的路程,即: 

  (v-u)(10:30-t)+(11:45-t)u=(u+v)(11:45-10:30) 

  解此方程得t=9:15分 

  因此,投下骨灰盒的時間是9點15分,而此時服務員正在與您爭吵,她不可能作案;因此作案的是狐狸。”

您正在瀏覽: 失蹤的寶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蹤的寶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