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條失蹤的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失蹤的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鋪村是這座大山中唯一的有人煙的地方,這裡經濟不發達,沒有道路,只有村口一條清澈的小河。四周都是荷塘,這裡的人靠賣蓮藕為生,村裡所有的人集資買了一條小船,以供村民們向大山外賣蓮藕。 

  “村長,不好了,村裡的船不見了”。村民吳二頭急匆匆的跑來向村長報告。“什麼,”村長猛地站起來,手中的煙袋掉在地上,顧不上去撿,馬上廣播了所有村民,大家得知此事後,議論紛紛,不知不覺中,剛剛因為偷竊而拘留剛剛出來的三順子成為了人們的懷疑對象。“老實說,船是不是你偷得?”急等着用船的吳二頭質問道,還沒等三順子開口,村長冷冷一笑說:“不是他是誰,咱村屬他偷過東西。”三順子說:“我已經改正錯了,並且也做了保證……”“哪怕是狗改不了吃屎吧,還撒謊,你這種人不配在我們村待下去!”村長扭頭就走了,眾人也都叫罵著走了。只有三順子耷拉着腦袋,眼淚一滴滴流下來。 

  從此,村裡人再也不理他了,哪怕是見着他也要提高警惕,還和孩子說,“快走,小心他把你偷了賣錢”。每個字都想針一樣,深深刺痛着三順子的心,為了解除大家對他的的懷疑,他只好自己慢慢攢錢,再買一條船回來。可他剛剛16歲,父母又早年逝世,如今又沒有人幫助他,他怎樣掙着錢呢,當然他不會再去偷了。他發現,每個荷塘里不知怎麼長出來的文蛤,而且很多,他決定撈文蛤去賣錢。他每天早起晚歸,終於攢夠了錢,當他興高采烈的把船買回來的時候,碰見了村長,村長說:“怎麼,又去偷了,你以為你偷個船回來,我們就信了是吧,做夢!”村長氣哄哄的走了。從此,男孩換上了抑鬱症,再一次去城裡的路上被汽車撞死了,男孩三順子帶着冤屈走了。他辛辛苦苦掙來的錢買來的船也在村中跟着不見了。一天,村中的一個人將自己看到的事情真相報告給了村長,但村長得知真相以後,揮淚灑下。使勁垂着自己的腦袋。第二天,在男孩曾經撈過文蛤的荷塘邊多了一個墳墓,那是村長組織村民們修建的,為了紀念這個男孩。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綠綠的荷,清澈的河水依然流着,似乎訴說著一個感人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一條失蹤的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失蹤的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