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郵遞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郵遞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郵遞員 標籤:郵遞員作文

郵遞員 

  雨不停的下着,風不停的刮著,珍珠似的水滴從屋檐上滴落,在地上散開了,天地之間很朦朧,彷彿掛了一張薄薄的窗帘,使遠處的景物變得朦朧而模糊…… 

  “叮叮,叮叮”一陣急促的自行車鈴聲在滂沱大雨中,似乎顯得更加清脆。遠處,一個高大、強壯的身影出現在了雨簾中,那時誰呢?定睛一看,哦,原來是那個送報的叔叔。只見他身披綠色的雨衣,騎着那輛早已生鏽的舊自行車,前面還掛了一個印有“中國郵政”字樣的綠色小布包,被他用一件透明的小塑料袋包着。那個強壯的身影在雨中似乎變得很柔弱。那位郵遞員年紀不大,但烏黑的臉龐上卻布滿皺紋,像一條條細小的蟲子一樣,散布在他的臉頰、額頭。炯炯有神的眼睛向內凹着,眼裡布滿了血絲,也許是經歷太多個風雨送信的日子吧,這才有了這些“印記”。 

  雨下得更大,風颳得更狂。原本我以為他今天再不會來了,我們家今天沒有報紙看了,可是,事實卻出乎我的意料,他來了,他把報紙帶來了。他騎着自行車,在風雨中艱難的行走,忽然,“吱”的一聲,他的自行車停住了,他在我家門口停住了,他推着車,拿着一份報紙從綠袋子里拿出來的報紙,走到我家門口,和藹的對我說:“小朋友,你家的報紙。”說完,就騎着車走了,準備又把報紙送給下一家。噢,下雨天他依然送報紙,給我們家送來了《廣西日報》和《廣播電視報》,更給我們家送來了歡樂。我拿起他送來的報紙,那報紙一點也沒有濕,沒有一丁點的雨水,卻“灑”滿了他的汗水,“濕漉漉”的,但依舊散發著報紙的油墨香氣。 

  看着他遠去的身影,我彷彿想起了路邊草叢裡的那一株株綠油油的小草,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默默無聞的為別人做着貢獻,都是偉大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郵遞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郵遞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