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趴在窗台上,任憑風兒吹動散亂的頭髮,我陷入了沉思:如果時光能夠倒流,那該多好呀!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要告訴諸葛亮切不可用馬謖,否則必失街亭;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要勸戒李斯不可聽信趙高讒言,廢扶蘇,否則秦必亡;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要阻止崇禎斬首袁崇煥,否則就中了反間計,成為明一大損失呀!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會助武王伐紂;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會為岳飛出謀劃策;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會攜楊門女將馳騁沙場,一展雄風。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要與李白對酒當歌;我一定要與李清照“東籬把酒黃昏后”;我一定要與蘇軾一同品味“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我一定要與王安石共賞那“凌寒獨自開”的點點紅梅;我一定要與王勃共詠“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一定要與杜甫共觀那“半江瑟瑟半江紅”;我一定要與杜牧共同駐足楓林,看那“霜葉紅於二月花”;我一定要與李商隱剪燭西窗,話巴山夜雨;我一定要與韓愈共賞“草色遙看近卻無”、與柳永共品“寒蟬凄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的悲凄。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要與嵇康共奏一曲《廣陵散》;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要與王羲之共書一章《蘭亭序》;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要與唐伯虎共畫一幅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要了解小公主真正的死因,我要弄清光緒究竟是不是被慈禧用砒霜毒死的(註:現已查明,光緒確實是被慈禧毒死,但毒物是不是砒霜,還在進一步查明),我要知道曹脂二人何時亡,我要找回原本原版的《紅樓夢》。 

  然這些都恍如一夢,醒時,倚門回首,獨我一人,唯有嘆息罷!若時光真能倒流,則此生不枉矣!

您正在瀏覽: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