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看到了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到了日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大課間休息時,我看見很多女生擠在欄杆邊,而且全都用手捂着眼睛、手還留一點兒小孔、一律對着太陽的方向。我很奇怪,就問李雲妮:“你們在幹什麼呀?”“看日食呀!”她說。啊?我吃了一驚,日食我還一次都沒見過呢!趕緊去看看!!免得錯過了大好時機!!!

  我也加入到看日食的隊伍中來。一開始,我也學着她們那樣,把手握成拳頭貼着眼睛,只留一點小洞對準太陽中心——啊喲!好刺眼呀!頭都暈了!定了定神,接着來!慢慢地,我也有了經驗,只要把小洞對着太陽,但要似擋非擋,這樣就可以既看到太陽又不至於太晃眼睛了。呀!這就是日食呀,太陽好像一個金燦燦的大圓餅,這個大圓餅的邊上不知道被誰咬了一大口,看起來明顯得很——怪不得古時候人們把日食叫做“天狗吃日”呢!

  以前在課外書上學到過,日食是月亮轉到太陽和地球之間,擋住了一部分太陽的影子而形成的,所以我們在地球上看起來太陽就像是缺了一塊。我們今天看到的是日偏食,如果太陽完全被擋住的話,那就是日全食了。什麼天狗把太陽吃了呀,那都是古人不懂,瞎說的,我才不信呢!我們要用事實證明一切,要用科學說話,不能瞎編神話。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了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到了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