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老、敬老、孝老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敬老、孝老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今年七十多歲了,我爸爸經常教育我:‘處處要想到老人,尊敬老人。’開始我不懂事,當燒了好吃的東西端上桌面后,我就先用筷子夾着吃。‘快別嘴饞了,’媽媽批評說,‘吃飯要講究規矩。先有老,後有小,等奶奶上了桌子,動了筷子,冬冬再吃,好嗎?’通過媽媽的教育,我懂得了吃飯時也要尊敬老人。” 

  “父母不僅教誨我,還為我做出好的樣子。當奶奶輪到在我家過生活時,媽媽主動把正房的床讓給奶奶,自己睡到陽台的沙發上;平時爸媽都很省吃儉用,可是奶奶來了,水果、好菜不斷,全家生活充滿陽光;奶奶只剩下幾顆牙齒,爸媽總是買些她老人家愛吃、能吃的東西,如清蒸豆腐炒肉、橙汁、蜜糖之類;奶奶平時有些咳嗽,媽媽就到附近農村摘枇杷葉,配藥方,煎藥汁給她老人家喝;晚上爸爸媽媽一旦聽到奶奶咳嗽,就起床給奶奶蓋被,一床被少了,又加蓋一床;奶奶來到我家一星期,咳嗽竟很快好了。星期天媽媽就陪奶奶到街上走走看看。只要是奶奶喜歡的東西,就給奶奶買;平時還經常塞些零花錢給奶奶。” 

  “由於爸媽在大家庭里以身作則,其他叔叔、姑姑和我們兄弟姐妹都很孝敬老人家,個個爭着接來接去,經常看望老人家,節日、生日從不讓他老人家失望。”

您正在瀏覽: 尊老、敬老、孝老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敬老、孝老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