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樹的苦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的苦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大樹,別看我長得身強力壯,威風凜凜的,可是在人類面前,我是那麼渺小、不值一提。

  在我小的時候,熬過去可真難啊。那是,我才兩歲,這才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我剛長出了一些新葉,我沐浴在春風之中,可有一群小孩子跑過來,折了我好多的手臂。那個疼,真讓我至今難忘。

  十五歲的夏天,天氣很熱,人們在我的樹蔭下乘涼,晚上,我又披星戴月,成了人們的保鏢,在這站着也沒有消停,渾身散發著氧氣。我的枝和葉,還有我的干,全都為人類做貢獻。人們輕輕撫摸我,我心裡十分高興,感受到了幸福。可是,某一些自稱藝術家的人竟在我身上雕刻、畫畫等等,我搞不懂,我一直把我的一切貢獻給你們,希望你們能理解我的坦誠與無私,但人類還不尊重我們,他們拿鐵鍬傷我,把牛羊拴在我身上,任由牛羊啃我的枝葉,難道他們不知道,我長不大了嗎?我傷痕纍纍,血跡斑斑,幾乎千瘡百孔,我卻從不抱怨人類,只希望他們能可憐一下我們這些可憐的樹。

  本希望得到人們的憐憫,但聽到人類要把我們斬草除根來換錢,我雖生氣,可大氣也不敢喘一聲,生怕驚動他們,把我砍掉。看着身邊的樹兄弟一棵棵倒下,變成了一件又一件木質工具,我心如刀絞,看着這些人類,我驚恐萬分,整天生活在擔驚受怕中。我無兒女,雖然我已三十幾歲,可還正值青年,還能防止水土流失,將沙漠變成綠洲,還可以戰勝沙塵暴,龍捲風。我真的不明白,他們砍我們只是擁有了錢嗎?我看,他們已經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

  我好無奈,讓我們一起呼籲:不要再傷害樹了!

  六年級:陽光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大樹的苦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的苦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