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的苦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苦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夜悄悄地來臨了,勞累了一天的太陽公公睡覺去了,活潑的月亮姐姐慢慢地接近了羨慕已久的地球阿姨。

  月亮姐姐高興地對地球阿姨說:“我真羨慕你,你身上有一層薄薄的”水晶衣“,輕盈、舒服。人類在你身上,建立起幢幢高樓大廈,各色各樣的寶藏深藏體內,你富有極了。而我呢?身上沒有薄薄的”水晶衣“,沒有適合人類正常生存的空氣和水,沒有一處是平坦的道路。”

  地球阿姨聽了抿嘴一笑,然後收斂了笑容,嘆了一口氣,說:“是啊,人類在我的身上生活,是給我帶來了歡樂。可是,也給我帶來了悲哀。有的人為了發橫財,拿起鋒利的斧頭,無情地砍伐那些無辜的樹木。儘管我痛苦地呻吟着,可他們毫不理睬,導致水土流失,本來一望見底的河水變得穢濁;有些企業,隨意排放廢水、廢氣,污染空氣,使我的體溫升高。”

  月亮姐姐聽了,安慰她說:“地球阿姨,你別難過,人類正在美化環境,一定會還你一個本來面目。”地球阿姨回答道:“那就好了。”

  廣東河源連平縣連平縣第二小學五年級:謝凱翔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苦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苦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