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樹的苦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的苦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大樹,別看我身體強壯,威風凜凜,但在人類面前,我卻感到無奈。

  我小的時候,真是不容易。記得有一年,我兩歲。那時正是春天,我好不容易長出一些葉子,生出幾根枝條,可有一天,幾個頑皮的小朋友,把我按倒,三下五除二,就把我折得精光。那個疼,讓我至今難忘。

  十五歲那年夏天,我正值少年,我的身子已經水桶般粗了。我有碩大的樹冠,白天,我為人們遮擋着陽光,製造氧氣;晚上,我披星戴月,為人類站崗放哨。我的枝,我的葉,全都為人類做着貢獻。當人們撫摸着我的時候,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和幸福。我常常把我的強壯展示給人們看,我希望人們理解我的坦誠和無私。但是,人類並不尊重我,他們常常用鐵鍬打我,把牛呀羊呀拴在我的身上,牛嚼羊啃他們也不管,甚至還常常在我身邊議論着,打算把我斬草除根。我常常嚇得大氣不敢喘一口,生怕招惹他們。我傷痕纍纍,血跡斑斑,幾乎千瘡百孔了,可從不敢抱怨人類,我希望他們能可憐我這個生活艱難的樹,給我多一些生活的時日。

  我常常看到我的兄弟姐妹被人類鋒利的刀斧劈砍得七零八落,有的還碎屍萬段,真讓我恐怖萬分。我每天都在擔心和憂慮中度過。我無兒無女,孤苦一人,我雖然三十多歲了,可還正值青春年少。我能遮風擋雨,能防水土流失。我和我的同伴們一起能戰勝沙塵暴,和小草一起能使沙漠變成綠洲。我們甚至能戰勝龍捲風。我真不明白,人類為什麼毀壞我們?要知道,毀壞我們也是在毀壞人類自己啊!

  六年級:王欣艾

您正在瀏覽: 大樹的苦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的苦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