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的苦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苦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我如果問你一個問題:你認為這個世界是爆發戰爭好,還是和平好?我想你一定會回答:爆發戰爭當然不好。因為,誰不想和平,誰不想安安穩穩地過一輩子呢?但是,你又有沒有想到戰爭的好處?你聽到這裡,一定馬上會說,戰爭能有什麼好處?但是我如果讓你挑一挑戰爭的弊處,你一定會挑出無數條來吧?

  自古以來,大多數人都認為戰爭是魔鬼,從不去思考戰爭所帶來的好處.世界萬事萬物,皆有兩面型.戰爭確實是勞民傷財,但也促進了人類進步.  

戰爭中可以發現大批人才.如果不是在三國這個混亂時期,誰能發現張飛的英勇,關羽的仁義,趙雲的絕世槍法.是戰爭為他們和三國眾多名將提供了大顯身手的舞台,不然,張飛依舊是一個屠夫,關羽依舊是一個賣棗的小販,趙雲也不過是一個小卒而已.  

  戰爭可以促進人類不斷進步.日耳曼人和大和人在二戰後深恐被世界所淘汰,他們利用各種條件,重視教育,為日耳曼民族和大和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終於又用了幾十年的時間重返發達國家之列.我們中華民族也是在二戰後自力更生,艱苦創業,才會有今天這麼偉大的成就。我們應繼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二戰後各國你追我趕,社會不斷進步.你難道感受不到嗎? 舒適的生活,快捷的交通,方便的通訊,使我們的生活如此美好,你難道察覺不到嗎 ?這些全是戰爭所帶來的. 如果沒有戰爭,我們這個地球便會人口爆發。如果沒有戰爭,我們這個世界又會如此呢?  

  戰爭,一個另人恐慌的字眼;戰爭,一個人人討厭的字眼。但是,這背後又隱藏了什麼樣的苦衷呢……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苦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苦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