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樹的苦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的苦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1)班 李智宸

  “滋滋滋滋”,一陣不和諧的聲音打破了我們的寧靜,而那破壞我們的人,正是我們所保護的人。我是一棵小樹,才三四歲而已,一點也比不上那些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樹齡的老樹們,可我們的長輩卻被無情的人類用工具把它砍下來。

  本來正悠閑地聽着老樹們講奇聞軼事時,一陣慘叫打破了我們的寧靜。一看是我爸爸,他卻只剩下一個樹樁了,樹榦卻不見了蹤影。這時又是一陣嘆息聲傳來,是我們年歲最大的爺爺,他說:“本來我們一直都很好,可是忘恩負義的人類,自從科技發達后就忘了我們,開始砍伐我們,用我們去做傢具、造紙張,還用來蓋房子。我們長成一棵大樹可能需要幾十年,可人類將我們做成他們自己的東西時,也可能只需要半天而已,再這樣下去,世上就沒有樹可以讓他們再砍了。”

  我聽着這樣的話,流下了淚水。可是人類卻以為我們是沒有感覺的。我們就應該為他們所用,而我們雖然年輕,但是我們不可以動,只有無能為力地看着,連說一句話都做不到的。

  我們不僅可以幫助你們人類擋風沙,把風沙土變成泥土,還可以減少噪音,讓你們的耳朵不會受到傷害。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凈化空氣,不然地球早就沒有新鮮氧氣了,所以說不要砍伐我們了,好吧,不然整個地球遲早會被你們給毀滅的。

您正在瀏覽: 大樹的苦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的苦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