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小孩,他從來沒有體驗過快樂。學習時他覺得枯燥,勞動時他覺得辛苦,玩遊戲時他覺得沒趣,就連和家人一起去旅遊他也覺得不開心。於是,他決定離開家,去尋找快樂。他遇到了一位智者,便問:“我怎麼才能快樂起來?”智者回答:“快樂就像一個小精靈,只要有密碼,你就可以召喚它來到你身邊。”“密碼是什麼呢?”小孩問。“這,需要你自己去尋找。” 

  小孩走啊,走啊,來到了一個很高的山坡上,坐下來休息。在他的周圍,春,染綠了大地,高山,也披上了一身綠衣,上面飄着幾朵“白雲”,細看,原來是一群小綿羊。它們悠閑地漫步在山坡上,咀嚼着嫩草,沐浴着陽光。而牧羊人斜靠在一顆矮樹下,拿起了他自己做成的牧笛,吹起了優美的曲子。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在山谷里回蕩,也在牧羊人的心中回蕩。許久,陶醉在音樂中的牧羊人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小孩看見他很快樂,便問牧羊人:“你為什麼那麼快樂?是因為這首曲子嗎?”牧羊人開心地回答:“我可真是個幸運的人啊!雖然只是一個牧羊人,可我的生活充滿了愉快!除了我和我最親愛的羊,誰能在這兒享受這午間的美好時光?綠草、陽光、微風,還有什麼比這更暇意呢?哦,上帝,這一切都是為我而準備的吧?”“噢,我想也是,我是來尋找快樂的,你的話讓我有了一些感受,謝謝,再見!”小孩離開了牧羊人。 

  小孩拖着又累又餓的身子向前走着,來到了一個村莊。村口坐着一個老奶奶,笑眯眯的,好像很快樂。小孩趕忙跑過去:“老奶奶,你快樂嗎?”“快樂呀。”“你為什麼快樂?”老奶奶笑而不答,只是招待小孩住下了。第二天一早,小孩發現老奶奶輕輕起了床,扛着一把鏟子,往村外走去。他悄悄地跟在老奶奶後面,來到了村外崎嶇的小路上。老奶奶彎下腰,用鏟子細心地平整着路面,當老奶奶抬起頭來時已是大汗淋漓。太陽也已經出來了。隱藏不住的快樂,從她那上揚的嘴角跑了出來。小孩看了這一切后似乎懂得了什麼,他不再停留,又上路了。 

  小孩心裡想着:“快樂似乎尋找到了,但還不明確。還是往回走吧,再去問問那位智者。”在回來的路上,小孩看見草坪里有一個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在看書。咦,這個小孩不覺得枯燥嗎?我得去問問他。“你好,你在這裡看書不覺得枯燥嗎?”“為什麼會覺得枯燥呢?了解自己想了解的東西應該很快樂呀!”“噢,謝謝你。” 

  小孩終於明白了:熱愛勞動、小小的付出、積極向上,這都是尋找快樂精靈的密碼啊! 小孩豁然開朗,對着山的那頭喊出了心聲:“我找到快樂了!” 

  快樂,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