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每天都過得不快樂。他想知道別人是否也和他一樣,整天悶悶不樂。

  於是國王去問他的一個大臣:“你每天都過得十分快樂嗎?”大臣回答國王:“是的,我每天都過得非常快樂。”“那你為什麼而快樂呢?”大臣繼續回答:“我快樂是因為我慶幸我不象那些窮苦的農夫,吃了這頓飯愁着下一頓。我有吃的,有穿的,有住的,生活已經給了我幸福,我不再奢求什麼,我為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快樂。”國王聽了思索着。

  國王又去問一個窮苦的農夫:“你活得快樂嗎?”農夫笑着回答:“陛下,我活得很快樂。”國王接着問:“你每天都可能吃不飽飯,怎麼還會快樂呢?”“因為我生活得很充實。而且我不象那些盲人們,看不見這美麗的世界,黑暗一直伴隨着他們。我很健康,我為我有個健康的身體而快樂。”國王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國王又來到了一個生命家中。他對盲人的生活深感同情:“唉,可憐的盲人,你每天都面臨著黑暗,一定很憂鬱吧。”“不,尊敬的國王陛下,我很快樂。”盲人用微弱的聲音說道。盲人的回答使國王大吃一驚,他疑惑地問;“我的大臣為他擁有衣食充足的生活而快樂;貧窮的農夫為自己擁有着健康的身體而快樂;而你,又擁有着什麼呢?”“生命”盲人堅定的回答,“上帝對我還是很好的,因為他賦予了我生命。我沒有和那些得了不治之症的人一樣,整天在生與死的邊緣徘徊。最起碼,我活在了這個世上。”

  國王聽了盲人的一番話,恍然大悟:“原來快樂如此簡單,只要你珍惜所擁有的,滿足所擁有的,快樂無處不在。”從此以後,國王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了。

  朋友們,讓我們共同去尋找圍繞在我們身邊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