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作業中尋找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作業中尋找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活中,“寫作業”幾乎是同學們天天必做的事,而“作業”在大多數學生眼中是枯燥無味的,因為做作業要付出許多時間與艱辛。但如果你要是去細細的品味它,反覆的琢磨它,你一定會挖掘出它內心深處所帶給人的快樂!

  記得在前不久的一天,數學老師給我們留了兩頁複習題作為家庭作業。我回到家興緻勃勃地開始做題。不一會兒功夫,我已經做完一頁的複習題了,看着那一道道被我解答出來的數學題,心裡高興極了,心想:這麼簡單的題,半個小時准能做完!

  沒想到好景不長,剛做完畫圖題,就被一道看似簡單的分數計算題難住了。我便把這道題先空着,做別的題去了。可是,等做完其他題再來思考這道分數計算題的時候,我還是一竅不通,我想:其他難題我都解出來了,為什麼這道這麼簡單的計算題我卻做不了?我不服氣!為此,我還氣得哇哇大叫,撒嬌讓爸爸教我做這道分數計算題。誰知,爸爸看了題目,思考了一會兒后對我說:“女兒呀,這道題我也不太懂,要不下午你上學的時候,去問問你的數學老師吧,我也無能為力!”我當時聽了,立刻失望了。

  後來,還是媽媽來勸我了:“我的寶貝女兒,你不要遇到難題就退縮,應該勇敢地去面對。做作業是一種快樂,不是一種負擔,如果腦子實在太亂了,先休息一會兒,放鬆放鬆,然後再接着做。”我聽了媽媽對我的一番教導,便安下心,重新做了起來。

  大約過了十五分鐘,我便做完了。我這時激動地跳了起來,整個身體完全被一種喜悅和激動的心情所佔領了。那時的我尋找到了做作業的快樂。

  我想,我懂得了媽媽說的話,我懂得了做作業的真正含義:做作業是一種享受,做作業是一種快樂,當我們每次做題成功的時候便得到了快樂,每當我們正在思考問題的時候便是一種享受。做作業的同時,我們也在學習。

  不要總是想着別人可以自由的玩耍,而我們不可以,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在享受做作業時的快樂,是他們在玩耍時得不到的呢?同學們啊!讓我們一起去學習吧!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去汲取知識吧!去享受做作業的快樂吧!加油!

  六年級:幸福anny

您正在瀏覽: 從作業中尋找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作業中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