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舞坊江南春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舞坊江南春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朝陽薄霧裡,月夜半人家。不知誰家杏,悄然露笑花。綠波微盪扶細柳,歸燕又入誰家?細雨斜織琉璃瓦,春花正洗嫁。纏綿雙鴦共賞,小房門前正下。誰家絕代佳人,共舞江南春枝下。粉蝶避雨屋檐,遙望搗衣;阿郎撐桿茅船,山歌對唱。瞻仰舊時歌舞坊,猶傳琵琶歌聲唱,今朝銅門緊鎖,人去樓獨悵。江南春枝蔓,一點紅嫣。信步樓亭上,共飲舉杯對唱。 

  PS:這是第二首詞了,各位還是請不吝賜教!這首詞是我偶然記起獨自春遊江南的情景寫下的。人去樓空,物是人非,時光永不暫停。很多美好的記憶都成了依稀存在過的場面……不管怎樣,笑着走下去!(此僅為一點感想,可忽略。) 

  2009年10月3日 

  上官万俟 寫於家

您正在瀏覽: 歌舞坊江南春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舞坊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