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薇薇的暑假生活(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薇薇的暑假生活(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物介紹 

  ※ 薇薇:大家眼中的乖乖女,每次考試總是名列前茅,是班裡的中隊長,喜歡彈琴、畫畫、看書、看電視……最喜歡淡紫色,最愛吃媽媽做的飯,最喜歡玩跳皮筋。 

  ※妍妍:薇薇的好朋友,愛好和薇薇差不多,最喜歡看《笑貓日記》,和薇薇在一個英語輔導班。 

  ※ 搞笑老爸:薇薇的爸爸,總能在薇薇不高興的時候,用千奇百怪的動作逗薇薇開心。 

  ※ Ms huang:薇薇和妍妍的英語老師。 

  噓——安靜!薇薇的暑假生活開始嘍! 

  (前序:“22日上午,天空會出現五百年一遇的罕見日全食……”薇薇全家人都坐在電視旁看着新聞。“耶——明天有日全食啊!老爸,你說,怎麼觀看日全食啊?”搞笑老爸捋了捋“鬍鬚”,緩緩地說:“你明天上英語輔導班的時候,帶着幾張X光片,在觀看的時候,透過X光片,就可以把日全食看得清清楚楚了。”) 

  上課的時候,薇薇雖然身體在教室里,但心早就飛到外面去了,她一心想着要挑一個最好的觀測點來觀察太陽的變化。 

  終於挨到下課了,薇薇迫不及待地拿着X光片跑到樓頂,在一塊向陽的地方,把X光片放在眼前,抬頭望去。“( ⊙o⊙ )哇!好美啊!”薇薇望着眼前的景象,不僅發出了讚歎。棉花糖似的白雲圍着金色耀眼的太陽,使太陽變成了一個“小月牙”。金色的“月牙”若隱若現,像是在跟我們捉迷藏。妍妍這時也跟着Ms huang上來了,她們手裡各掂着一隻望遠鏡,在平台上支了起來。 

  “你們快看,太陽變成月亮了!”妍妍驚訝地大叫。 

  Ms huang說:“這只是日偏食,在我們這兒看不到日全食……這次日食長達六分鐘,而且是五百年一遇,同學們可要把握好這次機會哦!”說完,老師在照相機鏡頭前放了一張X光片,照下了這奇妙的景色。 

  “快看快看,天上有一隻超大的鑽戒!”薇薇把X光片從眼前拿下來,對其他同學們喊道。 

  妍妍糾正她,說:“天上怎麼會有鑽戒,那只是太陽的一小部分啦!” 

  Ms huang放下手中的照相機,對她們倆說:“這叫做貝利珠,當窄窄的彎月形的光邊穿過月面上粗糙不平的谷地時,就變成一系列的小珠子。這些光斑稱為“貝利珠”。貝利珠是日全食開始或結束時太陽光從月面邊緣的山脈縫隙中透射而出形成的,持續時間只有一兩秒鐘。明白了?” 

  “明白了!”薇薇和妍妍異口同聲地說。 

  “過來看看我剛才拍攝的貝利珠。”Ms huang興奮地叫道。 

  觀賞完貝利珠圖片,細心的薇薇發現太陽不見了,原來有太陽的地方變得更加耀眼,旁邊本來潔白的雲彩被陽光照射得通紅,她再次驚叫起來。 

  可不久后,薇薇又發現剛剛“失蹤”的太陽又回來了,光線也不是那麼耀眼了。Ms huang解釋道:“日全食沒有了,一會兒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走吧,該上課了。”薇薇聽了,又望了一眼天空中的太陽,這才跟着老師依依不捨地下了樓。 

  這次觀測日全食讓她又學到了許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薇薇的暑假生活(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薇薇的暑假生活(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