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宇航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宇航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蘇聯宇航員科馬洛夫,1967年8月23日一個人駕駛“聯盟一號”宇宙飛船,經過一天一宿的太空飛行之後,當勝利返航大氣層,需要打開降落傘以減慢飛船速度時,科馬洛夫突然發現無論用什麼辦法也打不開降落傘了,飛船會在兩個小時后着陸基地附近墜毀。

  工作人員將他的親人請到了現場,首長說:“科馬洛夫同志,看見你的親人了嗎?請和他們講話。”他看見了老母親,妻子、女兒,顯得很激動,但還是控制住自己說:“首長,屬於我的時間不多了,我想先把這次飛行探險情況向您報告,這是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因為他講述的內容關係到國家機密,指揮中心暫時關掉了電視直播的錄音傳遞。全國電視觀眾只能通過屏幕觀看他無聲的形象。科馬洛夫的生命也在分分秒秒中消逝。面對死亡他仍然目光泰然,就像坐在辦公室里正常工作一樣,神色是那樣認真,態度是那樣從容。彙報整整用了70分鐘。

  話筒傳給英雄的母親后,科馬洛夫臉上露出了笑容:“媽,您的圖像我在這裡看得非常清楚,每一根白髮都能看清。”當看到妻子,科馬洛夫給妻子送了一個調皮而又深情的飛吻。然後脫下宇航服,又拿出一支金筆對妻子說:“親愛的,這支金筆隨我飛入太空,請你把它轉贈給你未來的丈夫。我想我不會下地獄,我會在天堂里祝你們幸福。”如泣如訴的語調,飽含了科馬洛夫對妻子的愛,對生活的愛,屏幕前的人全落淚了。

  最深父女情啊!看着幼小女兒的身影,堅強的科馬洛夫這時禁不住落淚了:“告訴爸爸你長大了幹什麼?”“像爸爸一樣,當宇航員!”清脆響亮的嗓門震驚了現場的每一個工作人員。

  科馬洛夫又一次落淚了:“你真好,可是我要告訴你,也告訴全國的小朋友,請你們學習時,認真對待每一個小數點,每一個標點符號。‘聯盟一號’今天發生的一切,就因為地面檢查時,忽略了一個小數點,這場悲劇,也可以叫做對一個小數點的疏忽。記住它吧!”

  是啊,只有我們把細心,謹慎,智慧融為一體,才可以做好每一件事。學習過程中更不能錯過每個“小數點”,讓英雄的警言陪伴我們成長吧!

  鎮海中心學校六年級:曹國晶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宇航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宇航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