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管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管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暑假裡的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正在吃晚飯。一陣急促的電話鈴在我們耳邊突然其來地響了起來,爸爸接起電話說了聲:“好好,我馬上就來”。說完,抄起提包就對我說:“曉天,爸爸廠里廠里有事,我和你媽媽要出去辦事了,今天晚上你就來一次小鬼當家吧。”“啊,我怕,我不會……”“不要怕,把門窗關好,早點睡覺……”爸爸顧不上聽到我的話,一邊囑咐一邊和媽媽三步並作兩步走出門,消失在漆黑的夜幕之中,把我孤零零地丟在家裡。

  平時我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黑夜。今天,讓我擔起了一個人看家的重擔,真是比登天還難呀。但是有什麼辦法呢,只好硬着頭皮硬撐,自己為自己壯膽:岑曉天,別害怕,這不就快要睡覺了嗎?睡著了,就什麼也不知道了,很快就會到天明的。我就動手先關閉所有的門窗,打開所有的電燈,緊接着把電視機的聲音開到最高處。就這樣,挨到了9點半時,爸爸媽媽還是沒有回家,我越來越害怕,恐懼感迫使我一股腦地躲進了被窩。

  平時特愛睡的我,今天晚上也好奇怪,就是睡不着,反而越來越清醒。不知為什麼,今天的時間也和我作對,過的特別慢。夜靜得可怕,一丁點聲音也沒有,只聽見我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我暗暗地乞求菩薩保佑我爸爸媽媽快回家。忽然我聽到“吱呷”一聲,以為是爸爸媽媽回家了。忙探出頭一看,不是,個子矮矮的,腳步輕輕地。那麼是誰?姐姐,不會,她顧不上吃飯就去同學家玩了,不會那麼早,也不會這樣。小偷,對肯定是小偷。那怎麼辦,小偷看見我就殺了我怎麼辦,難道我小小年紀就要命喪黃泉嗎?我今後的路還很長,我要上高中,考大學,長大了還要當考古學家呢!還是保命要緊,但是躲在哪裡呢?對了,床底下,小偷不會連床都偷吧。我連滾帶爬地到了床底下,聽着每一聲動靜,一陣腳步聲由遠到近。啊,不好,上樓來了。啊!今天我的命完了。不行,我得逃跑,我要保護自己,打110求救電話。想到這裡,我連忙起身,可忘了我在床底下, “媽啊”頭上撞了個包,這時我連疼也麻木了。爬出床底,撒腿就跑,一句俗話就說得好:心越急,柴越濕,在下樓時一個樓梯踩了空,從二樓滾倒了一樓。突然一雙手把我扶起,耳邊傳來姐姐地驚叫聲:“曉天,怎麼了?”我掙開眼睛一看是姐姐,就說:“姐姐,姐姐,你快救救我,有一個人,要……要殺我。”“你沒發燒吧,誰要殺你,在哪裡?”“在……”我把剛才聽到的告訴姐姐,姐姐哈哈大笑:“什麼呀,是我。”

  啊,原來是虛驚一場。這時我才感覺到腳鑽心的疼,姐姐看看我那紅腫的腳,就叫來爸爸媽媽一起送我到醫院。經過兩個月,我的腳終於恢復了。

  回想起這件事,我好慚愧,感到自己真沒用。可如今,我已長大,能克服一個人在家的恐懼感了,就讓它成為一個可笑回憶吧。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管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管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