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小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鳥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小小鳥,我沉寂、自卑、頹喪,但沒有人知道我的這一切。

  團隊,對我而言只是個代名詞,學校、娛樂、生活,都與團體脫離了干係。我就像擎不住風箏的孩子,像放棄、迷失、失意。很久很久,我都在尋找缺失的東西,團體的凝聚力,對於我來說,就像一股巨大的魅力,這種凝聚力在我失落的時候,給我鼓勵;在我憤懣的時候,讓我平息;在我脆弱的時候,給我支撐;在我畏懼的時候,給我勇氣。

  在一次詩歌朗誦會上,,我和一位同學組合以一票之差贏了大賽,然而這次勝利卻不能振奮我,因為我總覺得大家的投票主要集中在另一位同學上。

  在一次語文朗誦比賽會上,我,終於決定一個人上台,當我自信滿滿地站在同學們的面前的時候,卻被我那作祟忐忑心理扭曲了朗誦的效果。念完一紙張,帶着有點糗有點尷尬的笑容回到座位,我暗暗自責。

  可是同學們都說:“非常好!”其實有一個字就夠了,至少我小小的自卑心得到了一絲地安慰。我曾經說過一句話,只要我能夠站在舞台上,哪怕台下只有一個人願意看我表演,我就會繼續下去。也許,我並沒有那麼偉大,因為我患得患失,我想要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但是這樣的決心也很感人,一點點支持對我都是欣慰。

  後來,我還是以最高票數當選班級代表去參加總決賽。後來我明白了,也許人生越走越遠的意義就在於體會和懂得。體會了失敗,懂得了堅強;體會了失意,懂得了樂觀;體會了遺失,懂得了珍惜!

  因為我是一個留守孩子,我一個人獨來獨往慣了,我不深舐團體的意義。因為我是一個留守孩子,我一個人獨來獨往慣了。在同學和老師的幫助下,我感受到團結的力量、凝聚的感動,更加珍惜與彼此相聚的時光。但是,當時間像緩慢旋轉的風車輕輕滑過歲月的齒輪,我才察覺到我不曾用團隊以儲藏曾經獲得的力量。

  過境遷、物是人非,當周圍的一切不斷在隨時間改變的時候,我感到驚慌和不安。四面的冰牆和面孔都如此陌生和淡然,然而我該如何以良好的姿態迎接我的新世界?當彷徨與不安想像紅螞蟻一樣密密麻麻地咬噬着我的傲氣和自信,我便一次次地慰勉自己:會習慣的。

  環境變了,原來逃避、畏縮、懦弱的我,現在已經自信的站在台上,放聲宣揚我不卑不亢!一切的奇靜、默然、歡騰、雷動,都只發生在台上和台下,我會覺得眾人的力量對於我多麼貼切和震撼!

  那一刻,我真希望讓它永恆;那一刻,我彷彿又找回了自己;那一刻,我好像充實了面對新未來的信心很勇氣。在別人眼裡,那是舞台給我的勇氣,其實是台下所有人——與我密不可分的團隊給予了我勇氣。雖然沒有人知道我的心跳有多快,雖然我每沉重的一步都鴉雀無聲,但我仍像囊括了大山大河般壯麗無比。

  當我決心依靠自己的力量圍繞着信心的光環站上舞台的時候,我才發現團隊的每一份子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就如舟與水一般密切。每一份子都是一顆璀璨耀眼的星、一股強大的力、一座可靠的山。我的每一滴努力都需要被支持、鼓勵、肯定!

  於是我發現,我已經離不開團隊、離不開曙光了。小鳥,有了同伴的伴隨,才擁有了自信,有了自信,才有了更廣闊的藍天,才得以更無肆地翱翔。而我,只想做一隻和同伴一起播灑綠蔭、馳騁生命的小鳥,永不離群!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鳥 暫無評論